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影音串流消費爭議多 觀傳局提醒民眾線上付費停看聽

影音串流消費爭議多 觀傳局提醒民眾線上付費停看聽

近期OTT(Over-the-top media services,影音串流平台)流行,因不限設備觀看又無需等待時間,讓許多影劇迷趨之若鶩。不過,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醒,民眾在網路上訂購OTT服務,一定要「停看聽」,以免惹來一肚子氣;近期北市就收到多件OTT消費爭議,不少民眾是已經被刷卡扣款,才驚覺被業者自動續約。

影音串流消費爭議多,觀傳局提醒民眾線上付費停看聽。(圖片僅供情境示意參考)影音串流消費爭議多,觀傳局提醒民眾線上付費停看聽。(圖片僅供情境示意參考)

觀傳局指出,現今串流平台影音服務,常以「贈送試用」吸引消費者,但業者往往在試用或訂閱效期結束後,預設自動續約扣款,或規定民眾至少要在免費試用屆滿3天前完成取消續訂,否則即自動扣下一期款項,導致民眾未加注意,因此引發消費爭議;且業者通常表示已於服務條款善盡告知義務,因此不會退款給民眾。

觀傳局進一步說,民眾在網路上操作綁定信用卡支付前,須先仔細閱讀會員條款,是否有自動續訂相關內容,避免權益受損;若對於服務條款有疑義,應多加確認後再決定是否訂閱,勿輕易在網路上綁定信用卡支付。如果有任何消費問題,請於上班時間不含午休 撥打02  27208889或1999轉7544,或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