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動物園首辦野餐日活動 揪親友一起沐浴大自然

動物園首辦野餐日活動 揪親友一起沐浴大自然

臺北市立動物園將於今年5月7日(日)推出首屆親子野餐日活動,邀請民眾前來動物保育公園享受自然美景,在午後暖陽與蟲鳴鳥叫聲中,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分享美食、體驗創意手作科學玩具,共度一個悠閒自在的週末時光。活動將於4月29日(六)上午10點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596

  臺北市立動物園諶亦聰園長表示,動物園腹地廣大,生態環境維護得宜,除了園區照養的動物外,更是許多本土野生動物的天然棲息地。往年動物園都會定期舉辦賞螢、夜間觀察、體驗營隊等活動,鼓勵民眾主動探索並深入了解都會周遭的自然生態,一同發掘並體驗生物多樣性之迷人之處。今年首度於5月7日(日),舉辦綠色大地親子野餐日活動,邀請民眾揪親朋好友前來一起「慢活」,共度悠閒午後時光。希望藉此活動,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生物多樣性的重視,並一同維護臺北市近郊美麗的自然環境。

  綠色大地親子野餐日活動於4月29日(六)上午10點,在伊貝特網站開放報名(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596 ),採2-6人為一組的團體報名方式,活動總計提供40組名額,每組活動費用為1200元整,報名費用已包含動物園成人門票2份、專屬時尚野餐籃、野餐墊各1份、STEM科學手作材料包2份,同步開放STEM科學玩具手作課程可現場報名參加,此外還準備了貓空在地知名餐廳阿義師所提供、使用文山區新鮮食材所製作的在地風味餐點,搭配木柵鐵觀音冷泡茶及茶豆奶等等豐盛餐飲點心,讓成功報名活動的民眾享用。活動結束後,還能帶走動物園專屬可愛文宣品,留下美好紀念。

  5月7日(日)綠色大地親子野餐日活動當天,上午10點即開放報到,參加的民眾可先至動物園旁的動物保育公園報到處確認帳篷位置並領取野餐組合,憑組合內所附之動物園門票先進入園區參觀,逛園完畢後,下午時段再返回動物保育公園,在優美的自然環境中,一邊品嘗在地風味餐飲點心,一邊觀察自然生態,享受悠閒浪漫的野餐時光。下午2點到4點,場內也將開放共計四個場次的STEM科學手作教學體驗課程,製作以無尾熊、袋鼠、刺蝟等等,以可愛動物為造型設計的科學玩具,邀請大小朋友在手作過程中盡情發揮創意,寓教於樂學習科學知識,並將親手製作的成品及動物園專屬文宣品帶回家作為紀念。

  最後提醒欲報名參加綠色大地親子野餐日活動的民眾,戶外活動須注意防蚊防曬。除了動物園準備的食物之外,也歡迎自行攜帶額外的餐飲點心,惟公園附近草木繁茂,為防護安全,嚴禁使用明火及相關野炊行為,活動結束時各帳垃圾須自行整理好,放置公園內垃圾處理點,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規則,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暫時放慢腳步,享受與家人朋友以及大自然互動的愉快時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