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改善中小型工地職安水準 「工安輔導師」臨場輔導

改善中小型工地職安水準 「工安輔導師」臨場輔導

       為有效降低5,000萬元以下營造工程職業災害,優化勞工工作環境,促進作業之安全,統合有限資源,結合本市對於職業安全衛生有豐富經驗者擔任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師,協助輔導事業單位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知能,採取各項具體防災應變作為,減少營造業職業災害發生。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營造業屬高風險行業且工種繁多,短期裝修作業往往無法藉由剛性的勞動檢查改變工安文化,經由民間以柔性臨場進行輔導更能被施工者所接受,此臨場輔導不收取任何費用更不會推銷任何產品,希望這種服務方式能提升營造工地職安管理效能,改善中小型營造工程職安水準。

       勞動檢查處梁蒼淇處長說明,為配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年度計畫,勞檢處訂定「5,000萬元以下營造工程臨場輔導、宣導計畫」,選任15名在業界擔任工安多年且領有工安專業證照的專業人員為工安輔導師,佩掛本處發給的識別證走在臺北街頭進行小型營造工程臨場輔導,並發給工地各項由勞動檢查處印發的文宣資料,期能將安全的工安文化推廣至第一線作業現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