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表彰績優守望相助隊伍 蔣萬安感謝守望相助隊協力守護市民安全

表彰績優守望相助隊伍 蔣萬安感謝守望相助隊協力守護市民安全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出席112年績優守望相助隊頒獎典禮暨示範觀摩會。他首先向每一支守望相助隊以及所有的隊長、隊員表達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謝,感謝他們對臺北市社區治安維護所做出的貢獻。

蔣萬安特別感謝新和里邱惠雯里長所率領的團隊,在這次典禮中呈現新和里卓越的成果,邱惠雯里長和她的團隊以永續發展為出發點,貫徹社區治安維護工作,同時加強對反毒、防詐、高風險家庭和獨居長者的保護,為社會安全網做出重大貢獻。他衷心感謝邱惠雯里長無私分享寶貴經驗,讓各社區能夠相互觀摩學習,並且不斷進步。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共有318支守望相助隊,而今天特別選出69支優秀隊伍獲得殊榮,他表示,正因為有各區守望相助隊的奉獻與努力,臺北市的治安才能一直名列前茅。他提到,守望相助隊一直與警方緊密的合作與配合,並且北市的各分局平時也舉辦各項講習課程,將治安維護知識和技能傳遞給各里社區。他特別讚揚中正區幸市里的守望相助隊,幸市里的隊員在執勤期間發現一位失智長者跌倒,立即發揮警覺心,迅速通報所屬轄區警方,並協助這位長者與家人團聚。他感謝每一支守望相助隊,在日常工作中發揮重要的功能,及時通報事件,守護鄰里的安全。

蔣萬安在最後表示,希望守望相助隊能夠持續發揮維護治安的重要作用,透過大家團結一心的精神和力量,持續獲得市民肯定。他最後再次感謝所有里長和隊員辛勤的付出,並恭喜所有獲獎隊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