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9歲男童開心騎腳踏車忘了等媽媽 警方騎車追4公里尋回

9歲男童開心騎腳踏車忘了等媽媽 警方騎車追4公里尋回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日前接獲110報案,一名媽媽於大稻埕碼頭自行車道找不到小孩,需警協助,巡佐黃志雄及警員馬美莊擔服巡邏勤務立即趕赴現場,發現媽媽(83年次)懷中還抱著襁褓中的小嬰兒,一面哭泣一面尋找小孩,向警方表示因為今天天氣晴朗,所以帶小朋友來碼頭騎自行車走走,租了一台腳踏車給9歲兒子騎乘,自己則抱著妹妹於一旁散步,沒想到稍一不注意兒子就騎著腳踏車不見蹤影,在附近都喊不到人,無助之下才致電請警方協助。

警方詢問小男孩及腳踏車相關資訊後,便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尋找男孩蹤影,並沿路詢問經過的自行車騎士有無看到小男孩經過,也遇到好幾位熱心的自行車騎士分頭幫忙尋找,所幸警方騎到接近馬場町紀念公園時,見小男孩還在前方持續向前騎,趕緊將他攔下,告訴他媽媽在找他,警察叔叔帶你回去。這時男孩徬徨不安的表情也逐漸放鬆,原來當他意識過來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家人了,只好埋頭向前騎,結果越騎越遠,所幸及時被警方攔下,安全無虞。帶著小男孩回到家人身邊時,媽媽終於破涕為笑,不斷感謝警方的幫忙,警方也提醒弟弟,與家人走失時,要記得留在原地或找人求助,才不會在茫茫人海中越走越遠。

大同分局呼籲,攜家帶眷至於人潮擁擠場所時,務必注意身邊的家人;並留意隨身物品,多一分注意,才能少一分懊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