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環保局模範職工表揚大會 蔣萬安感謝同仁辛勤維護市容

出席環保局模範職工表揚大會 蔣萬安感謝同仁辛勤維護市容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出席「112年度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模範職工表揚大會」,並為155位優秀傑出的清潔職工進行頒獎。他表示,因為有同仁24小時不停歇的堅持守護,才有整潔的臺北市,才能讓臺北每一天、每一處都乾淨而美麗,對此表達最高的敬意,以及最大的肯定。

蔣萬安說,清潔員在市民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就已經在協助臺北市街道的清掃,並在跨年、臺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協助整理、場地維護等,默默付出;在臺北市街頭巷尾,當我們聽到「給愛麗絲」的音樂響起,就知道辛苦的清潔隊員已經來協助大家進行垃圾的清收。因此在上任第一天,我就到清潔隊了解大家的工作狀況、環境,以及相關的需求。

過去疫情期間,蔣萬安表示,環保局職工更是冒著染疫的風險,穿著厚重的防護衣、戴著口罩,協助垃圾的清運,以及幫助居家隔離的民眾收取相關的廢棄物。臺北市車來速快篩站,以及花博疫苗接種站,也都靠各位清潔隊同仁在背後默默的支撐,令人非常的欽佩及感動。

蔣萬安最後表示,今天特別藉由這樣的表揚大會,來對大家堅守崗位並撐起臺北市整體市容、照顧臺北市民,致上最高的感謝,他再次恭喜所有獲獎的同仁,並希望大家持續一同努力、攜手前行,讓臺北市不只好還要更好,打造臺北成為宜居的永續城市。

蔣萬安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二殯改建恐導致交通壅塞?蔣萬安回應,幾次專案報告中都有討論到,我們會將沿外道路預計提前在七月底完工,也會就相關周邊交通進行規劃,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我們也會做好相關的交維,希望在二殯完成之後能夠順利的營運。

媒體問到,議員提到說當時二殯報告是在六月就會完工,現在是不是有延宕?蔣萬安回應,最早當然有規劃相關的期程,但後續整個工程有一些延宕,現在工程正加速,希望能夠盡快的完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