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玉山國家公園邀請您一起「投資我們的地球」

玉山國家公園邀請您一起「投資我們的地球」

明天4/22是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體是「投資我們的地球」(Invest in our planet)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落實臺灣永續發展目標TSDGs】
臺灣2019年參考2015年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訂定18項臺灣永續發展目標Taiwan SDGs。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國土保育目標下,亦遵循落實多項臺灣永續發展目標TSDGs,
–    TSDG2.確保糧食安全,促進永續農業→輔導部落有機友善農業(蔬果及米)
–    TSDG4.提倡終身學習→多樣形態解說、全民環教
–    TSDG6.確保環境品質及永續管理環境→碳匯、清淨空水土等生態服務
–    TSDG11.建構永續特質的鄉村→部落在地農業及原民文化推廣
–    TSDG12.促進綠色經濟,永續消費→排雲統一供餐、低碳活動
–    TSDG13.減緩調適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國土保育分區管理,守護核心區,為下一代永續奠基。
–    TSDG15.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棲地保育健全生態系功能,玉山國家公園為生物核心種源庫。

【投資地球、守護地球系列活動】
世界地球日連2年均選定同一個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可見此主題廣受大家關注,所列6項行動指引:推動氣候素養(Climate Literacy )、植樹護林(Plant Trees)、終結塑膠污染(End Plastics Pollution)、參與全球清潔(Global Cleanup)、支持永續時尚(Sustainable Fashion)、票投地球(Vote Earth)。
玉山國家公園邀請您一起「投資我們的地球」
在這地球日的4月份起,推出系列保育、解說等減塑低碳活動,邀請您一起來投資、守護我們的地球。
除本(4)月10日本處處慶,呼應地球日行動指引「終結塑膠污染、參與全球清潔、支持永續時尚、票投地球」,辦理「守護玉山38 減塑、淨川、樂山趣活動」,除保育成果推廣、部落小農市集,並與在地200多位居民清除水里溪垃圾,全程減塑不用一次材料。

4月22日地球日起,玉山園區亦有多項活動,如圖中表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讓我們從生活中,隨手即可為我們唯一的地球之未來,投下決定性的一票,我們的未來就在自己手上,讓我們共同守護地球、守護國家公園,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