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睽違5年重返亞洲!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年會在臺北 估近千名外籍商務客到訪

睽違5年重返亞洲!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年會在臺北 估近千名外籍商務客到訪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贊助的MICE活動「第38屆獸醫師大會(WVAC)年會」將於4月26日至29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這也是該活動睽違5年重返亞洲舉辦。觀傳局預估,本次會議將有30個以上國家、近千名外籍商務旅客造訪臺北,期待為臺北市挹注商務觀光收入及國際能見度,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觀傳局指出,臺北擁有健全的MICE環境(會議Meeting、企業會議暨獎勵旅遊Incentive Travel、大型會議Convention、展覽Exhibition),也有各種類會展場地、星級觀光旅館,並擅長科技資訊領域,能提供會展主辦單位優質的混合型會議、多媒體互動服務;而世界獸醫師協會(World Veterinary Association)是全世界最大的獸醫師團體,繼1995年於日本、2017年於韓國辦理年會,臺灣成為亞洲區第3個主辦年會的會員。

觀傳局進一步說,臺北市還有豐富的飲食選擇,除了全臺在地料理齊聚,也有清真認證餐點、異國美食及多樣素食,無論是米其林餐廳或銅板美食,都可供主辦單位任選安排。

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品茶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品茶

此外,今年3月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將臺北市評比為「世界最安全城市」第4名,4月英國文化雜誌《Time Out》也將臺北列為「全球最佳大眾運輸城市」第8名。觀傳局也分享,臺北市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包含台北101俯瞰臺北風景、大稻埕的落日夕陽、象山步道看夜景、搭乘貓纜至貓空品茶、乘坐觀光巴士或雙層餐車遊覽市區,都能讓與會人士在公務之餘,30分鐘內即可到達、體驗城市風情,並期待有更多國際會展活動選擇在臺北舉辦。

乘坐雙層餐車飽覽城市風光乘坐雙層餐車飽覽城市風光

觀傳局刻正受理112年度第2期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贊助申請,申請期限至4月30日止,除了經費贊助,亦提供悠遊卡及多種觀光體驗票券。歡迎今年度有意申請MICE補助的業者,透過親送、郵寄至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觀光發展科,或至市民服務大平台 (https://reurl.cc/pMl5l4) 查詢及下載申請書表,線上遞交申請文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