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Bling兔U就在台北 北市知名旅宿企業4/22齊聚北車 邀您加入優質旅宿人行列

Bling兔U就在台北 北市知名旅宿企業4/22齊聚北車 邀您加入優質旅宿人行列

  臺北市政府4月22日在臺北車站1樓售票大廳舉辦「Bling兔U就在台北-優質旅宿業聯合招募」,首次邀集服務品質及勞動條件均為業界翹楚的旅宿優質廠商齊聚徵才,包括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雲品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君品酒店)、普立斯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士林萬麗酒店)、時代國際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台北W飯店)及晶華國際酒店共32家指標性廠商,提供超過1200個工作機會,全數全職工作月薪達3萬以上,整體平均薪資3萬5千元,5成以上工作經驗不拘,熱烈歡迎青年、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加入優質旅宿人行列。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邊境開放和國旅爆發,旅宿業急需補實人力,但前兩年疫情造成旅宿業人才離退外流後回流不易,北市就業服務從供需兩端同時著力,透過強化就業媒合及開發潛在勞動力等積極措施來協助求才企業及求職民眾。至於求職者關心的勞動條件,就服處除了把關最基本的勞動法令保障,並設定徵才門檻,廠商提供的每筆職缺月薪應為3萬元以上,30%以上職缺月薪應達3萬5千元起薪,釋出職務至少1筆為內勤類職缺,且總工作機會數需達 10人以上。

  隨著觀光旅遊復甦迎來人潮,旅宿業積極招募支持飯店營運的服務支柱人力,本次活動招募職務類別以「旅遊/餐飲/休閒」、「清潔/家事/保姆」及「客服/門市」為最多,合計共1106個、佔整體工作機會數9成以上,職缺性質以行李員、房務員、訂房員、外場服務員等一線服務人力為招募主力;其他尚有內勤職務、機電設備修繕工程人員及中高階管理等職缺,釋出近100個工作機會,工作機會相當多元。

  就服處說明,薪資條件不是旅宿業缺工的單一原因,還有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和疫情流失人力尚未補實等複雜原因,但企業趁此也可檢視是否有薪資低估的狀況,特別是針對那些具備應對進退、外語能力等專長的一線服務人力。根據勞動部全國性的職類別薪資調查,110年7月住宿業中從事接待員、清潔人力、行李搬運等職類受僱員工其經常性薪資低於3萬,但北市企業勞動條件其實一向在全國水準之上,本次活動在房務員等一線服務人力職缺平均薪資約3萬3千元,在經常性薪資之外也有隱形薪水加值,如獎金、員工免費及特惠住宿、員工餐免費(或補助)、健檢及員工旅遊聚餐活動與休閒設施等,企業主動在薪資福利甚至是教育訓練等用人制度上,投入更多成本來吸引人才,求職者都可以列入求職考量,把握機會加入旅宿業。

  想為面試加分,求職者請穿著正式服裝、注意儀容整齊、保持親切笑容,預先做好求職準備更可加速面試效率,活動前到「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招募活動「Bling兔U就在台北–優質旅宿業聯合招募」,進行線上報名或填妥履歷表列印帶至現場即可直接面試!活動詳情及徵才資訊請搜尋「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或電洽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001/Upload/307/relpic/10162/8966325/93dedbc3-4cbc-443b-96b1-eeedd1a168c9.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