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北市民防、義警及義交新任大隊長聯合佈達典禮 蔣萬安勉勵一起為市民打造安全幸福宜居城市

主持北市民防、義警及義交新任大隊長聯合佈達典禮 蔣萬安勉勵一起為市民打造安全幸福宜居城市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主持北市民防、義警及義交新任大隊長聯合佈達典禮,並感謝各協勤民力多年來辛苦付出。蔣萬安致詞表示,他要代表臺北市民向所有民防團隊成員以及家屬致上最高的敬意及感謝,感謝大家堅守崗位,為臺北市的治安、交通安全無私的付出奉獻,讓市民在臺北市各角落,以及國外來臺北的旅客,都能生活在一個安全的城市。

蔣萬安說,他上任第一站就到臺北市警察局,因為治安的維護,是臺北市市政的重中之重。他全力支持員警嚴正執法打擊犯罪,警察的工作其實非常艱難,工作也常處在高風險的狀況,平時除了靠警察弟兄在第一線打拚之外,還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民防團隊人員,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

蔣萬安也在會上介紹3位新上任的大隊長,分別為第1位,新任民防大隊大隊長李瑞彬,現為松山慈惠堂總策劃長。松山慈惠堂規劃推動許多的公益活動,曾捐贈臺北市政府25輛救護車,還有將近4萬多個住宅警報器,並提供民眾急難救助、定期提撥學生獎助學金、發放白米和慰問金給清寒家庭等,貢獻社會不遺餘力。

第2位是義警大隊長周靖烈,加入義警行列多年,出錢出力,定期捐贈受傷慰問金、加強重要節日工作慰問金及常年訓練加菜金等福利濟助款項,積極協助義警大隊推動各項隊務,更獲頒第7屆「金勇獎」殊榮。

第3位則是義交大隊長辜萬益,現在是萬華區調解委員會主席,曾擔任萬華區雙園里里長,從基層做起,也擔任過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市政經歷非常豐富。擔任萬華義交中隊長期間自行出資,購置勤餘休閒娛樂器材供萬華義交中隊使用外,還定期為隊員舉辦慶生、除夕圍爐等各項聯誼活動,非常體恤及照顧義交隊員。

蔣萬安也向蔡孝誠前大隊長及王光祥、王慶郎2位前大隊長在分別擔任民防、義警及義交大隊長期間無怨無悔的付出及貢獻,表達肯定及感謝,也特別再聘任卸任的3位前大隊長為本市民防團隊榮譽大隊長,繼續協助民防業務。

蔣萬安說,今天是責任的開始,相信在三位大隊長的帶領之下民防團隊會持續茁壯,他也會全力支持各項警政策略,當各位最堅實的靠山以及後盾,大家一起努力為市民朋友打造安全幸福宜居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