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開展記者會 蔣萬安:追隨齊柏林導演理念 讓環境永續落實在政策中

出席「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開展記者會 蔣萬安:追隨齊柏林導演理念 讓環境永續落實在政策中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出席「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開展記者會,蔣萬安致詞時表示,齊柏林導演紀錄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每個畫面都灌注著齊導演對臺灣這片土地深深的期盼與憂慮,臺北是齊柏林導演的故鄉,非常榮幸能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一起合辦這次攝影展。

蔣萬安提到「看見台灣」電影中提到「大家都在意房子的價值,每一坪的價錢,卻不在乎明天是否安全」,這不禁讓政府與民眾開始深切反思,當我們在享受物質或是期待經濟不斷成長的同時,卻沒有思考過要付出相對的代價,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都可能造成這片土地的破壞。 

蔣萬安表示,「看見台灣」十年了,齊柏林導演帶給大家的是深植每一個人心中對於這片土地的關心及熱愛,以及該如何付出實質的行動。所以身為臺北市長,也希望努力追隨齊柏林導演的理念,讓環境永續落實在市政當中。

蔣萬安說,上個月到新加坡出訪,參訪新加坡環境永續部,他得知新加坡推動2030綠色計畫(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他好奇詢問具體目標,新加坡官員表示,2030年新加坡要再種一百萬棵樹,百分之八十的建築物都是超低耗能,2030年要有百分之七十五的運輸都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新加坡對於未來達到淨零碳排、環境永續,有非常清楚的目標願景,所以有辦法做出很完整的規劃。

蔣萬安說,他聽後不禁有點汗顏,有也思考我們是否已經做好準備?有沒有要確實付諸行動?所以透過齊柏林導演的電影,還有這次巡迴攝影展,他相信都再次提醒大家,除了因為大自然與環境而倍受感動外,也必須付諸行動,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都可以一點一滴累積環保作為,對這片土地付出我們的關懷及熱愛。

蔣萬安表示,在這十週年這麼有意義的時刻,很高興臺北市政府能夠扮演這樣的角色來協助舉辦攝影展,如同歐晉德董事長講的,希望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下一代更加認識這片土地,並了解到當時齊柏林導演所要帶給大家的精神,我們只有一位齊柏林導演,但是他的精神還有他的理念,卻永久深植在每一個人心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