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20414雙永國小-金手杖真年輕 長輩安全行

事後新聞稿1120414雙永國小-金手杖真年輕 長輩安全行

臺北市信義區雙永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信義區雙永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87巷5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處 詹明霞主任(02)8785-8111轉1500

傳真號碼:02-87858106

【發稿日期:112年4月14日】

【主題:金手杖真年輕  長輩安全行

【臺北報導】雙永國小微夢想的旅行團隊,於4月13日上午11時舉辦「金手杖真年輕  長輩安全行」的銀髮族走秀課程,除了邀請雙永國小樂齡學堂銀髮族共襄盛舉外,4位學生也參加走秀,展現青銀共學的風景。除了藉由安全教育課程豐富學生多元學習,更希望可以為樂齡學堂的長輩宣導正確的手杖使用方式,搭配色彩迎來健康活潑的穿搭喜好,讓長輩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兼顧美麗與安全。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64365/b069d372-eccf-4864-9272-472e040ab595.jpg

▲長輩與設計手杖的微夢想團隊

    本方案除了向長輩宣導安全教育,特別邀請凱渥模特兒-徐尹老師,為微夢想的旅行團隊提供專業具體的服裝穿搭介紹,透過彼此對話,了解長輩服裝搭配習慣,量身打造彩繪手杖,搭配活力造型。很榮幸今天上午,在徐尹老師的指導下,「金手杖真年輕 長輩安全行」時尚走秀正式登場,並由學生擔任工作人員展現學習力。在分享中,有長輩提到:「已經連續三年參加走秀,每次都有不同感覺,拿著手杖再穿上漂亮的衣服,讓我更喜歡自己、更喜歡出門。」還有另一位長輩表示:「今天,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忘了自己幾歲,覺得自己無比青春。以後有需要,我也會拿手杖出門,讓自己走路可以更安全」。徐尹老師很開心的分享這次帶領雙永國小的走秀經驗,她表示:透過課程,她發現學生很有想法,勇於展現對於彩繪手杖顏色的嘗試,會依據長輩服裝喜好設計手杖的圖案,她要給雙永國小微夢想的旅行團隊一個大大的讚!   

 友善校園是構築於人與人之間彼此關懷、相互扶持及熱心公益的價值之上,為深化校園生命教育推動與落實。微夢想旅行團隊,藉由彩繪手杖,利他實踐.豐富生命,傳遞正能量,創造善的循環,不僅是108課綱素養導向從生活情境中學習的具體實踐,更期待長輩們穿著打扮有自信,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