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磺港溪再造(延壽橋至西安橋段) 地區說明會 圓滿結束

北投磺港溪再造(延壽橋至西安橋段) 地區說明會 圓滿結束

       北市近年最大的河川改造案-北投磺港溪再造,北市水利處於日前舉辦第二次地區說明會, 以 展現磺港溪再造延壽橋至西安橋段的細部設計成果,邀請了政府單位、議員、地方里長、地方公民團體以及在地居民,一起檢視磺港溪未來的樣貌,期待藉由公私合力的方式,打造更為永續的宜居環境。

       水利處表示,北投區磺港溪再造(延壽橋至西安橋段)是全臺第一個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還地於河」的計畫案,歷經一年半的時間,藉由訪談、工作坊、說明會、專家學者座談的意見收集歸納轉化為設計的依據。

       水利處河工科指出, 說明會分為兩個主題,主題一「磺港溪再造設計成果」、主題二「民眾陳情:磺港溪西安橋下區段(近福慶宮處)加蓋議題」。說明會由吳秋香副處長主持,設計單位以圖面搭配模擬圖、動畫講述設計後磺港溪地改變內容,以及未來的水利設施、人行及自行車道如何串聯、跨橋造型為何…等,諸多完工後對於整體環境的加值效益。最後引述加蓋議題的緣由,後半段則由在場參與民眾進行意見的發表。

       在眾多參與者踴躍的發言中,有民眾對於「生態環境如何營造、自然河道護岸的設計型式、種植何種植栽、期望納入鳥類生態環境規劃、期待寓教於樂的公園規劃、如何規劃無障礙動線及停車格位等」均有提出看法,也對於鄰近磺港公園河道加蓋段的籃球場對於大樓住戶的干擾提出陳情,水利處與設計單位也逐一回覆。

       針對西安橋下區段(近福慶宮處)加蓋議題,有民眾提出建議的加蓋位置,相對的也有人反對加蓋,認為應遵循還地於河的理念,維持磺港溪開蓋的狀態;對此,水利處表示會將本次民眾意見攜回處內研議,擬定後續辦理方向。

       水利處吳秋香副處長表示,感謝一路上支持計畫執行的相關單位,尤其是在地里長和居民的熱情參與,以及議員們的關心與支持;雖然磺港溪延壽橋至西安橋段工程已屆招標程序,民眾提出的寶貴意見仍會請設計單位攜回研議,配合工程發包期程納入變更設計中調整,以便讓此重大計畫能有更完善的實質成果,更期待藉由公私合力的方式,共同營造更為永續的地區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