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捷運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出發囉!36組飼主與毛孩共享乘車樂趣

臺北捷運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出發囉!36組飼主與毛孩共享乘車樂趣

一日限定寵物車廂活動

 「寵物專車即將出發,邀請各位爸媽們,把佩戴好胸背帶及牽引繩的毛小孩,抱出寵物車或是寵物提籠,讓牠們以最舒適的姿勢,享受搭乘捷運的樂趣!」臺北捷運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出發囉!這次活動共有36組飼主與42隻中小型犬、貓共同參與,臺北市長蔣萬安透過車廂廣播向飼主們宣布,列車啟動後,車上的毛小孩們都可以從寵物籠車出來自由活動,一起與主人享受愉快的捷運旅程。


4月9日啟航記者會中,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臺北捷運原本就是友善寵物的大眾運輸工具之一,這次用心思考規劃寵物專車活動,讓飼主實現與寵物一起自在乘車的夢想。未來臺北市除了友善動物環境、寵物友善交通等福利層面外,將持續從保護及教育的層面著手,包括成立非犬貓案件調查小組,推行動物保護小教室的領養教育制度等,落實「寵物友善、臺北好行」,將臺北市打造成為動物宜居城市。


 這次寵物專車報名相當熱烈,臺北捷運在兼顧活動品質的前提下,再增加6組名額,總共有36組飼主與42隻中小型犬、貓參加活動。本身也是愛狗人士的蔣萬安親自登上列車,摸摸毛孩、聽聽飼主的乘車心得;飼主們更是掩不住興奮,專車啟動後迫不及待地將寶貝毛孩抱出寵物籠四處探索,與其他毛爸媽、毛孩互相交流;在終點站圓山站,有許多捷運迷早早到場卡位,引頸期盼寵物專車進站,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活動當天,圓山站外的寵物市集早上10時開市後,陸續聚集許多萌寵及萌寵爸媽,為心愛的毛小孩精挑細選各項產品,度過好吃好玩又好逛的假日時光。臺北市動保處也在現場設置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及動保宣導等公益攤位,讓更多民眾了解動保的重要性。


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臺北捷運在活動前已做好充足準備,將犬、貓分乘不同車廂,每節車廂間均安裝寵物柵欄,並配有獸醫及寵物行為訓練師隨行,各車廂也會配置1名清潔人員隨車維護環境整潔;寵物專車使用雙層空調濾網過濾車內空氣,活動結束後,專車將送回機廠進行全面消毒清潔並更換空調濾網,完成清潔後重返線上提供載客服務。


更多寵物友善措施可撥打臺北捷運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及瀏覽台北捷運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