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勞動事務學院解惑「遲到5分鐘扣薪水1000元合法嗎?」、「加班需要誰同意?」 5、6月免費課程 4/7日開放報名!

北市勞動事務學院解惑「遲到5分鐘扣薪水1000元合法嗎?」、「加班需要誰同意?」 5、6月免費課程 4/7日開放報名!

       北市勞動局大熱門的「勞動事務學院」已經開課了!5、6月間的免費課程,將於4月7日(五)上午9時開放報名,由於每門課程報名人數有限,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特別提醒勞工朋友們把握報名時間,在上班之餘也不要忽視自己的勞動權益!

       高寶華表示,勞動事務學院開設的課程除了有向來勞工朋友關心的工時、工資、休假等長青課程外,歷年熱門的非正規教育學分班-勞動基準法及相關法令剖析同時開課,邀請勞動法知名教授邱駿彥教授講授,限制名額75名。

       當然,民眾關心的議題課程,例如「加班需要誰同意?談工時規定與加班之界線」、「何謂合法的調動?勞基法『調動五原則』解析」,以及案例解析的實務性課程,例如「快看!勞動契約成立與終止時須注意的事項及爭議案例」、「職業災害-認定依據及案例探討」、「遲到5分鐘扣薪水1000元合法嗎?工資給付規定與常見的違法案例解析」等,主題內容相當豐富多元,鼓勵勞工朋友把握時間搶課進修,以提升自身的勞動知能。

       北市勞動局再提醒,只要是臺北市市民或於臺北市工作之勞工朋友,皆能報名參加「勞動事務學院」課程,但在報名前,請先至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官網/勞動事務學院課程報名系統/學員專區加入學員,才能更加快速搶到課程。

       課程簡章相關資訊請先至臺北市勞動局官網/勞動教育/勞動事務學院了解,或電洽市府熱線1999分機3344承辦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