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清明連假來趟輕旅行 內湖復育公園樂逍遙

清明連假來趟輕旅行 內湖復育公園樂逍遙

承辦單位:廢棄物處理場

發稿日期:112年4月2日

聯 絡 人:周立安場長

聯絡電話:0920-059-660

清明連假不想開車到外縣市熱門景點人擠人,但又想出門透透氣、踏青一下,位於內湖、搭乘大眾運輸就可抵達的臺北市環保局「內湖復育園區」是您的一項好選擇。

環保局指出,內湖復育園區前身為一座垃圾山,經該局移除212萬立方公尺垃圾層後,浴火重生為公園綠地,於104年啟用,開放作為市民休閒遊憩之用,全年無休,成為港湖區的新綠帶。園區內有廣闊的草坪、復育林區,民眾可以欣賞河濱的風光景色與盎然的綠意,感受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間的生生不息,且只要步行250公尺就能登高望遠,還有裝置藝術供打卡拍照,是散步、休憩的好去處。(前往園區之交通資訊,詳見附件)。

內湖復育公園入口意象為象徵愛護環境的「美麗心」,園內有緩坡矮丘等地形及大片綠地,丘頂還有「框景意象」裝置藝術,園區鄰接基隆河畔及河濱自行車道,除可遠觀七星山與四獸山外,還不定時可駐足眺望飛機起降掠過天際,結合附近葫蘆洲運動公園內溫水游泳池、網球場等體育設施,提供民眾更多休閒選擇。

環保局表示,歡迎市民朋友趁著連假,在春暖花開之際,與家人一起來內湖復育園區踏青,親子同遊,享受得來不易的河濱綠地,暫時遠離塵囂,品味動靜皆宜的愜意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