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關心土城靈恩納骨塔改櫃進度 侯友宜:完工後新增1,712櫃位盼滿足殯葬需求

關心土城靈恩納骨塔改櫃進度 侯友宜:完工後新增1,712櫃位盼滿足殯葬需求

今(1)日是清明連假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土城公有靈恩納骨塔視察清明祭祀服務情形,並關心改櫃工程進度。

土城第四公墓部分土地因劃入土城司法園區區段徵收開發範圍,約有800多門墳墓將於今(112)年10月底遷葬。侯市長說,因應土城第四公墓遷葬作業,市府殯葬處進行靈恩納骨塔改櫃工程,今天特別來關心工程進度,完工後將新增1,712個櫃位,盼讓先人有安心長眠的好地方。

民政局表示,為滿足後續遷葬晉塔需求,殯葬處自今年1月即進行土城靈恩納骨塔改櫃工程,預計於4月底完成,增加1,712個櫃位供遷葬之墓主選位,尚未遷葬者可儘速辦理。另外,因應近期塔位需求增加,鶯歌、八里將興建納骨塔,陸續於115年底、116年完工,可望新增10萬個塔位,同時各納骨塔也進行空間重劃,啟動改櫃及增設櫃位工程以圓滿市民落葉歸根的期待及需求。

隨後,侯市長也前往土城大墓公參加清明祭祀典禮,追悼過去在開墾、械鬥中保衛鄉土而犧牲的義民烈士。侯市長指出,土城大墓公祭祀早年為這塊土地犧牲奉獻的先人,長年來是板橋、土城、中和三區重要的信仰中心,今天特別抱著感恩的心情來緬懷先人的義行,也期許先人庇佑這塊土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 黃秀川 電話(02)22571207分機17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