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讓智慧城市成為台北最強競爭力 台北智慧城市展順利落幕

蔣萬安市長讓智慧城市成為台北最強競爭力 台北智慧城市展順利落幕

  今(31)日台北市市長蔣萬安與8國15個城市首長或市政代表會面,包含美國、加拿大、巴西、紐西蘭、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城市長交流。蔣萬安市長表示,台北將會成為更國際化、更開放的城市,歡迎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到台北,參與多項文化體驗與交流,進而更好地認識台北並與本地人建立更深厚的關係。此次會談將成為城市友好交流和合作的開端,共同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和城市治理的發展,期待著未來與世界各地的城市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願景館在四天吸引將近4萬人次參觀,本次結合多項創新科技應用服務,會場更運用微軟及OpenAI的ChatGPT技術,設置吸睛的虛擬導覽員與民眾互動,期間特別邀請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與徐政璿線上直播開箱以「Smart Taipei ∞ Future Taipei」為主題的願景館,吸引超過2,000次觀看。並搭配每天多樣化的舞台活動與現場導覽服務獲得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願景館以智慧政府為核心,發展出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教育、智慧建築、智慧經濟、智慧環境及智慧健康等8大智慧應用領域36展項,現場許多模擬場景,讓參觀者實際體驗科技應用,如智慧交通中YouBike2.0相較YouBike1.0具備【多元租借】、【臨時停車鎖車方便】及【輕車柱】三大特色。於智慧安防展區中,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結合數位科技打造VR體驗設施,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提供民眾身歷其境的互動教學,藉以學習正確防災觀念與應變,強化防災意識與技能。智慧教育導入了元宇宙、AR、VR技術科技教育應用,讓體驗者不再受於時間、空間上的影響就可以直接體驗了。

  2023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對談涵蓋「公共服務需求推動產業發展」和「智慧社區營造及應用」兩大主題,邀請到超過15個城市、70位跨國城市首長與市政代表、國際組織與企業代表在台北相聚,共同探討疫情後的全球經濟復甦議題,以及如何應用新興科技與數位工具促使產業數位轉型,通過城市之間的深入討論分享最佳案例與交流,探索創新策略。

  GO SMART(全球智慧城市聯盟) 於2023年3月29日舉辦「GO SMART Day全球會員大會」及「GO SMART Award頒獎典禮」,蔣萬安市長表示,將積極採用最具創新性的技術,促進智慧城市的城市間概念驗證,提升民眾的福祉。透過GO SMART此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活絡國際城市政府代表與產業的聯繫和對話,分享與尋找解決方案,台北將與世界夥伴攜手促進智慧城市之間的合作,共同努力為市民創造可永續宜居的城市環境。

  此次大會為邊境開放以來之重要國際活動,各國智慧城市之首長、城市代表等來台北共享智慧城市成果,台北市與國際的交流從未停歇,未來也將以宜居永續為願景,透過創新科技應用,提升政府施政效率、提高市民生活品質,並帶動臺灣智慧城市產業發展,迎向全球市場需求,行銷國際,讓台北於世界舞台發光發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