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新聞稿1110820北市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達7成!表揚感謝教保人員的專業、付出與努力

教育局新聞稿1110820北市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達7成!表揚感謝教保人員的專業、付出與努力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8樓
業務聯絡人:教育局學前教育科   簡境霈科長   0919-290-925
               羅暐茹股長   0910-179-168
新聞聯絡人: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8月20日】
【主題:北市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達7成!表揚感謝教保人員的專業、付出與努力】
【時間:111年8月20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9時40分】
【地點:臺北市南港展覽館2館1樓(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臺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11年8月20日(星期六)假南港展覽館2館1樓舉辦「臺北市公共化教保服務達7成暨111年度教保服務機構及服務人員表揚典禮」。本年度評選出績優教保服務機構10園,服務績優、研究績優、服務資深及終身奉獻之教保服務人員(園長、教師、教保員)及績優教保服務機構人員(廚工、職員)等合計27名。

 幼兒教育是孩子往後各個學習階段的重要基石,也受到社會大眾越來越多的重視與期待。典禮一開始,由副市長黃珊珊、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及幼教團體代表一同感謝全市教保服務機構及教保服務人員在幼兒教育現場默默付出與努力,本市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從104學年度的40%、核定招收19,810人,成長到111學年度即將達成7成之里程碑,核定招收人數達到38,647人以上,公共化增設名額翻倍!其中非營利幼兒園更達到54園以上,數量蟬聯全國第一!透過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能,期望讓家長有更多元、近便、優質的入園機會,為臺北市幼兒教育挹注正面激勵的能量,共同為幼兒教育努力。

 市立大同幼兒園榮獲教保服務機構獎項亦是本市第一所市立托兒所「建成托兒所」,之後因應幼托整合於101年8月1日改制為「臺北市立大同幼兒園」。幼托整合後歷經師資、環境設備、課程教學之提升,積極整合教學與保育內涵,提供2至6歲幼兒,適切的課程活動及適宜的環境規劃,讓幼兒探索及實際操作,並透過生活教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及正面的生活態度,為學習奠定良好基礎。

 榮獲終身奉獻類獎項,私立育光幼兒園王秀琴園長,民國67年起擔任育光幼稚園教師,71年換職為園長,幼教工作40年載,慈祥的笑容陪伴多數幼兒成長,在幼兒教育全心投入無私奉獻。

 市立萬華幼兒園吳文伶教師榮獲研究績優類獎項,在幼教領域服務7年,推動學前蒙特梭利教學深獲家長肯定,透過YouTube頻道,記錄孩子們的日常,分享幼兒園相關教學及親師溝通影片。110年在疫情嚴峻下,因一場感人的線上畢業典禮,吸引超過3千人上網觀看,獲得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專訪及親子天下報導。

 榮獲教保服務機構人員獎項的私立娃娃果幼兒園黃秋菊廚工,在幼兒園擔任廚工19年載,110年度疫情嚴峻停課期間,得知園內很多小朋友在家食慾不好,透過線上平台錄製影片「阿姨上菜」,分享廚藝手路菜,供家長線上學習,降低疫情期間的焦慮感,讓小朋友停課期間也能吃到廚工阿姨美味的菜。

 感謝本市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及其人員貢獻深耕於幼兒教育,公私協力、攜手前行,共同提升教保服務品質,讓幼兒的未來發展更茁壯。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