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新生代創作者A ee mi及低級失誤 進軍紐約獨立漫畫節

新生代創作者A ee mi及低級失誤 進軍紐約獨立漫畫節

臺灣新生代人氣創作者「A ee mi」和「低級失誤(Saitemiss)」將於4月1日、2日參加2023年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MoCCA Arts Festival)與美國觀眾見面。兩人此行也將到紐約公共圖書館第五大道SNFL分館舉辦講座,介紹當前全世界圖文創作者最流行的「小誌(Zine)」在臺灣的發展現況。

「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是紐約曼哈頓極具規模及知名度的獨立漫畫節,由美國插畫家協會(Society of Illustrators)在每年4月舉辦,吸引超過500位創作者、近萬名觀眾及業界人士參與。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自2017年起,每年邀請臺灣創作者參加,曾參與的61Chi(劉宜其)、水晶孔、阮光民、左萱、李隆杰、顆粒(柯宥希)、劉倩帆、房瑞儀,都受到紐約粉絲的喜愛。

A ee mi和低級失誤在社群媒體各擁有大批粉絲,也具有豐富國內外參展經驗。兩位新生代女性創作者對本次參展都非常興奮,希望透過作品介紹和精心製作的各式周邊產品,向紐約民眾展現臺灣極具辨識度的藝術創作風格,也期待能有機會與國際創作者見面交流,並深入瞭解美國獨立漫畫市場趨勢。

A ee mi本名張雅晴,創作風格繽紛大膽,擅長以霓虹般的色彩表現深度社會議題及個人信念。本次參展主打A ee mi短篇漫畫選集《EMOLAND情緒樂園》,是一部探討愛、存在與情緒的作品。A ee mi另將帶著剛發行的作品《紅配綠(Platonic Love)》英文版到紐約首度亮相,《紅配綠》曾入圍2019年金漫獎單元漫畫獎,描繪尋找愛人的過程,表達愛無分性別的本質,同時展現臺灣自由開放的社會氛圍。A ee mi同時也受邀參與4月1日下午的MoCCA藝術節專題座談,和旅美日本漫畫家近藤聡乃(Akino Kondoh)、美國獨立漫畫出版社代表同台暢談。

插畫家低級失誤本名鍾逸婷,以清新夢幻的特色打開知名度,作品充滿戀愛少女般的粉嫩色彩,曾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委託繪製插圖。低級失誤說,「自己的插畫靈感,融合了東方樣貌和西方情感,最想向觀眾傳達的是,在任何時候當個少女都是被允許的」。此次她帶來的熱門暢銷作品,包含小誌《進化前(Before Evolution)》、《年底(Year End)》及插畫集《只有在夢中才敢親吻你(I Would Only Kiss You in My Dream)》,呈現多元流行文化薰陶下發展出的獨特風格,要讓美國觀眾眼睛一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