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車行地下道封閉演練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板橋區大觀車行地下道封閉演練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新北市政府邱秘書長今日(30日)上午率市府防災團隊視察板橋區防汛整備作業。板橋區公所則由區長陳奇正簡報板橋區整體防汛整備作業,並帶領公所防災同仁進行大觀車行地下道封閉演練。各級民意代表、里長、防災企業及防災志工等超過10個單位派員出席視察及演練。
板橋區長陳奇正表示,為災害來臨時,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能夠降到最低,以及達到災害防救超前部署的成效,落實執行前防汛整備工作,是區公所每年汛期前的重大使命與工作重點。以板橋區大觀車行地下道為例,因為地勢較為低窪,強降雨時間若稍長則易致積蓄雨水,車輛誤入將有拋錨情形發生,甚至造成交通事故。為避免汛期時地下道發生危險事故,公所今天特別在防汛期前針對「大觀車行地下道」辦理車道封閉演練,模擬各種真實情境狀況發生時的處置作為,以期災況來臨時能迅速應變。
邱秘書長在聽取公所簡報、視察江子翠抽水站及「大觀車行地下道」車道封閉演練後,勉勵公所團隊平時要做好防災工作,面對氣候變遷可能造成強降雨致災的隱憂要特別留意,並向在場參與演練及觀摩的防災企業、里長、里民致意,感謝民間共同參與本次的防汛演練,以及對市府防災工作的肯定。

資料詳洽:板橋區公所役政災防課課員 高瑨陽
聯絡電話:(02)29686911 分機74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