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行動愛閱城市 臺北閱讀力全國第一

行動愛閱城市 臺北閱讀力全國第一

「111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發布記者會」3月29日於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臺北市榮獲全國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第1名,分項指標中市民擁書冊數、持證比例表現皆於六都獨占鰲頭,其他指標亦名列前茅。

111年疫情依舊來勢洶洶,隨著臺灣逐步回復正常生活,圖書館閱讀量能亦逐步復甦。北市圖除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更積極結合實體及線上活動,為市民提供安心參與圖書館活動的選擇。化身閱讀飛船的行動書車,航行臺北市12行政區,帶領喜愛閱讀的市民拜訪不同的主題星球,開啟閱讀的探索之旅;熟讀深思Podcast節目,持續推廣便利取用的行動館藏,提供讀者探索適合自己的閱讀方式,也讓電子書使用人次達259萬人次新高。

北市圖因應疫情政策及考量家長參與活動之顧慮,鼓勵家長可選擇參加實體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或是利用Youtube頻道參與線上講座,讓領取閱讀禮袋更便利;暑期兒童電子書閱讀挑戰,邀請親子共讀電子書,一起完成有趣的線上答題,吸引超過4,000人次參加;製作簡短活潑的「百人說書特別對談企劃」影片,邀請各方名家一起分享閱讀,推廣閱讀。此外,各館也積極辦理各類型主題活動,廣邀各年齡的市民,加入圖書館活動。

在後疫情時代,北市圖致力提供多元又饒富趣味的閱讀方案,讓不同的族群都能享受自己的閱讀習慣。用閱讀療癒身心,用閱讀充實自我,讓閱讀成為最重要的人生支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