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羅斯福路幹線全線升級電動公車

臺北市羅斯福路幹線全線升級電動公車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謝銘鴻局長今日(3月30日)出席羅斯福路幹線電動公車通車典禮,並在欣欣客運范大維董事長及成運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吳定發董事長引導下,體驗搭乘全新的電動公車。謝銘鴻局長表示,羅斯福路幹線導入符合交通部示範計畫認證的快充型電動公車,對臺北市推動綠色運具政策具有指標性意義,臺北市電動公車上路數達366輛,維持全國第一,未來仍將持續推動綠能運具,朝119年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邁進。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欣欣客運羅斯福路幹線新車自2月24日首次亮相並陸續上線,即日起全車隊27輛新車將全數投入營運;欣欣客運因應新車上路,特別於其中4輛彩繪生動活潑的小兔子,也象徵新車帶來的全新活力。

  成運汽車表示,本批車輛為該公司自主設計及製造,所採用鋰鈦氧電池具有超過2萬次充放電循環的優點,搭配該公司自行研發的快充系統,在不影響原有車輛調度及人工作業習慣下,可增進車輛使用效率;欣欣客運說明,本批車輛配屬於木柵二站,是臺北市第1座電動公車快充站,採用一樁多車的方式進行規劃,適合地狹人稠的臺北市,有助降低場站建置成本及維護成本,並配合中央政策作為共享充電場域,留設充電席位供同業共享使用,以資源共享模式,增進便利性。

  羅斯福路幹線班次密集,尖峰每4-6分即有1班車,行駛動線自捷運動物園站行經羅斯福路路廊連接至臺北車站,並串聯政治大學、公館商圈及9處捷運站,交通局已完成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延長及站區改善工程,配合新車上路,提供沿線民眾更舒適、環保的大眾運輸服務。

  公運處表示,臺北市致力於推動市區公車電動化,將輔導業者選擇合適的電動車型,持續籌備導入新車,預計於年底可達650輛上路,後續仍將以幹線公車及高運量路線為優先,以提供最大化服務,並朝119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邁進!

-以下空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