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生技園區落成 蔣萬安致力打造城市科技廊帶 讓臺北成為一座科技大城

臺北生技園區落成 蔣萬安致力打造城市科技廊帶 讓臺北成為一座科技大城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出席臺北生技園區落成暨啟用典禮,他在典禮上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和大家一起見證臺北生技園區的完工啟用,這是一個歷史性的一刻,因為臺北生技園區是全國第一件聚焦在生技產業的BOT案,它將臺北市生技產業的發展,再次往前推進了一大步。

蔣萬安接續表示,南港是我們生技產業發展的一個重鎮,這裡有衛福部食藥署、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國家實驗動物中心,以及生技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是我們透過BOT案,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創建,未來將有很多生技產業在這裡,從育成、臨床試驗到研發,預期將能帶來500億的產值,以及 3000個工作機會,這些都是能夠帶動整體生技產業蓬勃發展的關鍵。

未來臺北生技園區,樓地板面積總共兩萬坪,有五千坪會用來做生技育成中心,另有一千兩百坪是產業空間,因此未來一整個產業鏈在這裡都可以更加的健全完整。

在交通規劃上,蔣萬安表示,臺北生技園區所在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三鐵共構,往北銜接了內湖科技園區,往南串聯了竹北生醫園區,另外,在這邊的國家生技園區的聯外道路,在去年二月已經開始動工,預計2025年完工。從南港捷運站二號出口,我們透過隧道的方式,穿過中南山直接到園區,因此,未來不只可以帶來更便捷的交通,同時也能夠減輕這邊的塞車壓力,並且將會規劃獨立的自行車道,還有行人空間,也就是會有人車友善的交通廊道,未來絕對可以帶動南港生技產業的發展。

蔣萬安表示,2019年臺北生技園區開工之後,馬上碰到了疫情,缺工缺料的嚴峻考驗,他特別謝謝世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黃茂雄董事長所率領的團隊以及所有的夥伴,大家努力的付出投入,讓園區能夠順利的如期完工。

蔣萬安最後表示,很高興看到南港的生技產業逐漸成形,但臺北市未來的發展不能只看一個點,而是要以一個整體來全面看待,因此南港生技產業的發展,連結內湖科技園區,再到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我們要打造一個科技廊帶,希望帶動整體城市的發展,並帶動整體產業的興盛,希望大家通力協助、一起努力、一起克服種種挑戰,把臺北市打造成為一座科技大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