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112年全中運in竹縣 高科技引燃聖火環台傳遞

112年全中運in竹縣 高科技引燃聖火環台傳遞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於今(29)日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光明九路與光明六路間)正式引燃,新竹縣特別規劃以高科技LED透明屏幕結合聲光特效,由楊文科縣長與教育部體育署呂宏進主任秘書透過半導體晶圓,突顯新竹縣科技重鎮的特色,傳遞全中運競賽精神,正式點燃112年全中運母火!會場的環場光束同時照亮新竹縣夜空,成為112年全中運聖火之光,充分展現出本次大會「風起竹縣、贏向未來」的精神!

教育部體育署呂宏進主任秘書表示,新竹縣是客家大縣,亦擁有原住民、閩南等多元族群特色,文化豐富多元,在楊縣長的治理之下,新竹縣是臺灣最重要的科技之城,本次全中運結合半導體晶圓意象點燃母火,不僅是全臺首見的創意引燃儀式,更讓民眾看見新竹進步領先的一面。新竹縣正展現不同的樣貌,有最優秀的運動好手,也有最特別的城市景觀及行政團隊,期待選手們在新竹縣能爭取最佳成績,為自己與城市留下輝煌的紀錄。

今日聖火引燃後,於3月30日起自連江縣出發,繞經金門縣、澎湖縣等外島傳遞再回到臺灣本島,將於4月12日起以逆時鐘方向從新竹市南下,沿東部環台回到新竹縣,並挑戰臺灣極東、極西、極南、極北、極高等五大極點,凸顯全中運勇於突破、挑戰極限的運動精神,並於4月22日晚間開幕典禮點燃聖火,正式展開為期6天的全中運精彩賽程。

本次聖火引燃典禮在總導演張逸軍的編排下,新湖國小直排輪隊猶如新竹縣自高山蜿蜒而下的頭前溪流,優雅出場,為112年全中運聖火引燃典禮揭開充滿健康、活力的序幕。

楊文科縣長表示,此次112年全中運以各領域的柱子團結一致支持運動發展為概念出發,設計出堅固、沉穩、又具曲線美感的聖火把及母火盆,呈現新竹縣團結同心、不屈不撓、頂天立地的客家硬頸精神。並以被列為國家文化資產的客家武獅為造型,創新設計客家獅母火燈,以客家獅守護聖火,並呼應其兼具武術與運動精神的概念,成為112年全中運in竹縣獨樹一格的特色母火燈。

112年4月22日晚間5點將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全國觀眾到新竹縣參與開幕式一起同樂。4月22日至27日為賽事期間,歡迎新竹縣鄉親至各運動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