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GO SMART頒獎典禮 蔣萬安:將臺北打造為臺灣的矽谷、亞洲領先的科技中心

出席GO SMART頒獎典禮 蔣萬安:將臺北打造為臺灣的矽谷、亞洲領先的科技中心

臺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間出席GO SMART(國際智慧城市聯盟)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臺北市富有多樣性、獨創性和熱情,因此他追求的目標就是透過連接全市的科技園區,將臺北轉變為臺灣的矽谷,將臺北打造為亞洲領先的科技中心。

他也鼓勵大家,如果想要找到一個地方,是一個能夠提供充滿活力解決方案的生態系統,就把臺北市放進自己行事曆中。

蔣萬安說,很榮幸能代表臺北市政府歡迎大家參加這場享有盛譽的2023 GO SMART Award。事實上,新的市府團隊的核心願景就是積極致力於採用最新和最具創新性的技術,來提高民眾的福祉。GO SMART的基本目標是相信“共享問題能讓問題減半,共享解決方案可讓解決方案加倍。” GO SMART致力於促進政府與行業之間的聯繫和對話,並促進智慧城市的城市間概念驗證。

因此,他認為一年一度的 GO SMART獎是一個特殊的平台,用於表彰在這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人,而這活動宗旨就是在激發城市之間創新知識的共享,同時為利益相關者提供展示解決方案、產品和服務的機會。

蔣萬安表示,GO SMART獎自2019年啟動以來,收到來自11個國家、19個城市的43個參賽作品,共有來自5大洲、25個國家、53個城市的210個優秀項目提交。經過嚴格的評選,評審團第一輪選出14名優秀的決賽者,第二輪評選,則確定了2023年GO SMART大獎的五位獲獎者。

蔣萬安特別向來自印尼、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荷蘭、立陶宛和英國的傑出評審團成員,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因為這些評審團成員各自代表了智慧城市的不同專業領域,也感謝所有的參賽者,對於創新知識共享有著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和寶貴的貢獻。

蔣萬安最後表示,通過 GO SMART,可以共同促進智慧城市之間的合作,並共同努力為世人創造可永續宜居的城市環境,感謝大家出席今晚的活動,除預祝 2023年GO SMART頒獎典禮圓滿成功,也代表臺北市歡迎大家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