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桃市榮獲「110年度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績優 持續營造友善人行環境

桃市榮獲「110年度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績優 持續營造友善人行環境

桃市榮獲「110年度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績優 持續營造友善人行環境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工務局、交通局呈獻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績優獎項。張市長表示,內政部營建署自96年起辦理「全國市區道路養護及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針對各縣市市區道路及人行無障礙環境等面向進行評比。桃園於110年度的評比中,榮獲3項殊榮,包括由工務局獲得「直轄市型整體優等獎」及「道路養護直轄市型(第一名)」、交通局獲得「交通工程直轄市型(第二名)」;其中本市在「道路養護」項目中,已連續兩年榮獲直轄市型第一名的殊榮,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

張市長進一步說明,本考評是由交通部、營建署等政府單位,會同專家學者及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共同組成考評委員,一起進行評比,考評項目包括「政策作為」、「街廓考評」、「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及「交通工程」等5個面向,並從全國各縣市維護的道路中抽測,進行實地考核,同時利用檢測車,量測路段的國際糙度指數(IRI)道路平坦度及秘密客問卷等,讓評比更加全面且公正。張市長說,交通局與工務局能在考評中獲得優良的成績,代表本市道路工程技術獲得高度的肯定。

張市長談到,日前媒體報導,台灣許多縣市缺乏鋪設完善的人行道,甚至被外媒形容為「行人地獄」,各縣市政府近期也都提出相對應的改善作為,市府未來將持續提升道路養護品質,營造友善人行的無障礙環境,讓桃園的道路更加舒適且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