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臺巴西商機研討會及貿洽會 搶攻巴西智慧城市新商機

臺巴西商機研討會及貿洽會 搶攻巴西智慧城市新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今(29)日上午共同舉辦「臺巴西智慧產業供應鏈:國際商機研討會及貿洽媒合會」,為臺灣智慧產業進軍巴西智慧城市作準備,並且透過直接洽談方式增進臺巴兩國智慧產業深度交流。

巴西市政團及產業團共計38位代表來臺參加「2023年智慧城市展」。為迎接這個大規模的拉丁美洲商業訪團所帶來的商機,貿易局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舉辦研討會及媒合活動,並邀請有意開拓南美巿場的臺灣企業一起參加,開拓契機。

貿易局戴婉蓉主任秘書開場致詞時表示,巴西工業發展在南美洲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我多家資通訊(ICT)及物聯網業者早已前往巴西投資布局,臺巴(西)產業供應鏈早已於巴西在地化,盼未來雙方可共同開發南美洲市場,創造有利臺巴(西)之雙贏局勢。

為進一步加強雙方業者交流,本次台北市電腦公會分別與巴西B&A律師聯盟協會、Trino Polo資訊協會及Mobicaxias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促進雙方合作發展智慧城市。活動亦邀請巴西Mobicaxias商會秘書長Rogério Rodrigues及研華科技拉美區域業務經理林宏傑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巴西智慧城市及數位政府商機,以及透過物聯網加速智慧城市轉型的願景。

巴西Mobicaxias商會秘書長Rogério Rodrigues專題演講時表示,臺灣是個機會之島,巴西與臺灣間存在醫療、基礎建設、教育、新科技、公共安全及公共管理等領域之合作機會。渠表示,返巴後將與該商會會員廠商分享與我交流成果,增加未來臺巴(西)更多雙邊經貿往來契機。

會後亦特別安排臺巴(西)雙方業者在「城市規劃」、「智慧農業」、「智慧運輸」等領域進行商業媒合,吸引了雙方總共30餘家企業進行了40餘個場次的洽談。

巴西是我國在南美洲第1大貿易夥伴,去(111)年雙邊貿易總額達38.23億美元。貿易局將持續協助臺巴(西)業者之互動與交流,並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戴婉蓉主任秘書
聯絡電話:02-2397-7107、02-2321-6476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焙埼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