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蔡麗清副市長偕動保團體視察竹市動物收容所 慰勉志工同仁無私奉獻照護毛孩辛勞

蔡麗清副市長偕動保團體視察竹市動物收容所 慰勉志工同仁無私奉獻照護毛孩辛勞

新竹市政府持續關心動物保護工作狀況,蔡麗清副市長昨(27)日會同台灣動物保護行動監督聯盟等動物保護團體,視察新竹市南寮動物收容所,動保人士除提出相關動物照護及政策改善建議外,也肯定新竹市政府在動物保護工作推動成效良好,並慰勉第一線志工與同仁照顧流浪毛孩的辛勞。

高虹安市長致力將新竹市打造成市民和動物皆能和諧生活的共融城市。繼上月17日與動保團體視察新竹市立動物園後,接續關注本市流浪動物照護收容現況。高虹安市長曾獲立法院動法盟評鑑動保優秀立委,且與各動保團體持續關注各項動物保護相關議題,此次特別請蔡麗清副市長會同動保團體,親訪新竹市南寮動物收容所,了解收容所目前現況。

蔡麗清副市長表示,除了源頭管控、加強執法外,加強動保教育亦為解決動物保護問題的根本之道,而動保園區也十分歡迎市民參觀及預約導覽,盼讓小朋友們能實地走訪與眾不同的動物收容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動保意識往下扎根,共同支持收容所零安樂後的各項動物保護配套措施。

此外,蔡麗清副市長也呼籲家中有養寵物的民眾,記得幫家中寵物植入晶片登記,並善盡飼主責任,鼓勵想新養寵物的民眾可以來收容所用「認養取代購買」,大家一起愛護毛小孩,讓新竹市成為一座友善動物的城市。

台灣動物保護監督行政聯盟何宗勳秘書長表示,感謝新竹市政府持續對動物保護工作的支持,藉由今日政府與民間雙向交流合作將有助各項動保政策的推動,與會人員提出以里為核心之動物源頭管理試辦計畫、增加動保人力經費改善硬體設施、提高TNVR及教育推廣經費、非犬貓動物安置協助等寶貴建議,市府也允諾將納入後續施政計畫積極研議辦理。
 
產發處表示,新竹市動物收容所改建完成後更名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動保園區整體呈現溫馨明亮舒適的氛圍,從動物需求出發的設計,提供中途貓狗良好的的居住環境,還有讓毛孩運動的大草皮、充足的醫療設備。

今日視察過程中,與會人員體驗民眾日常親近動物的貓咪互動區,協助餵食及了解認養前的飼主責任,並了解狗狗認養區內外舍空間各項設計優點,包含外舍提供舒適空間可讓毛孩曬曬太陽,以及寒冬時只要將鐵門放下即可讓狗狗待在內舍防風保暖等,各項設施均以動物需求為出發點設計。

產發處補充,動保所位於新竹市海濱路250號,開放時間為周一至五上午10至12時,下午14至16時與周六上午10至12時,周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3-5368329,或至官網查詢( https://reurl.cc/Kb5xgn )。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
聯絡人:楊家民03-523485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