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力推閱讀教育 中市教育局辦學校故事志工培訓

力推閱讀教育 中市教育局辦學校故事志工培訓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舉辦2場「學校故事志工培訓」,協助有興趣為兒童說故事的志工增能,邀請愛說故事的三寶爸老師陸育克,和來自台中市各校的故事志工分享說演故事的力量及帶領活動技巧,2場次活動一開放報名,即吸引各校近100位故事志工報名參加;今(28)日在大肚國小辦理第1場次培訓,第2場次將於4月18日在潭陽國小登場。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閱讀教育推展,在教育部111年評選全國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台中市獲獎率高達82%,一舉拿下18個獎項,位居全國之冠!其中還有5所學校志工團隊獲「閱讀推手團體獎」;教育局辦理「學校故事志工培訓」至今已邁入第13年,一個好故事可以正向影響孩子,培養孩子情緒表達能力與同理心,說故事的人特別重要,盼透過培訓,增進志工說故事能力,進而協助社區、圖書館、學校推動閱讀計畫,讓孩子從故事中激發想像力,拓展看世界的視野。

大肚國小校長謝青屏指出,自新課綱實施以來,許多國中小學以閱讀教育作為校訂課程主軸,透過人與書、人與人、人與社區的多元互動,讓閱讀成為師生的日常習慣;今日活動在陸爸爸唱作俱佳的帶領下,也讓大家感受到故事的魔力,帶領志工齊心協助學校、社區、圖書館推動閱讀教育。

蔣局長說明,盼更多市民加入故事志工行列,除有助自我成長外,也能學習有溫度的說故事方式,透過說故事人的溫暖及書中智慧的力量,讓孩子愛上閱讀,成為終身學習的實踐者!(3/28*8)*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終身教育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