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天文館「宇宙大紀事」講座揭開太空望遠鏡秘辛與五月精彩天象

天文館「宇宙大紀事」講座揭開太空望遠鏡秘辛與五月精彩天象

臺北天文館「宇宙大紀事」活動,將以升空33年的哈伯太空望遠鏡為主角,配合精彩的5月天象介紹以及宇宙劇場星空解說、天文望遠鏡觀星等,在4月29日(六)16時30分為大家帶來一場豐富的宇宙之旅。

宇宙大紀事講座將從天文館「天鏡奇緣-太空望遠鏡」特展中的哈伯望遠鏡出發,介紹這架1990年4月24日發射的偉大望遠鏡有哪些劃時代的發現;有趣的是,它最初拍攝的影像令人大失所望,一片模糊,而解決靈感竟然來自淋浴拉桿!耗資百億美金的哈伯繼任者-韋伯太空望遠鏡於前年升空,光是為其6.5公尺的巨大鏡面鍍金就得耗用價值不斐的黃金嗎?答案絕對出乎意料!許多鮮為人知、逸趣橫生的小故事都將在講座中分享。

 5月的寶瓶座流星雨、月底重現黎明天空的斑斕木星、平常不易看到的水星達到最適合觀賞的西大距,以及繼續閃耀於日落後西方天空,且亮度逐日升高的金星…,這些精彩天象都將在講座中詳細介紹。講座後的星象節目則在宇宙劇場演示解說美麗的春季星空,並開放專業天文望遠鏡觀察火星等星體。活動免費但名額有限,歡迎於天文館網站「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