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府與中科大合推美學教育 大手攜小手「押」出新創意

中市府與中科大合推美學教育 大手攜小手「押」出新創意

台中市教育局與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今年合辦「提升美感教育品質城鄉藝術饗宴—大手攜小手實施計畫」,依創作材質類型設計「金、木、水、火、土」5大課程,邀請不同專業的藝師入校授課;今(28)日邀請盧秀麗手工押花教室老師至大雅區上楓國小,帶領師生們進行以「木」為主題,進行押花藝術創作活動,完成作品將在校園內展示,歡迎前往欣賞。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美感實踐,教育局邀請專業藝術工作者入校舉辦藝術創作活動,不僅可提升藝術工作者公共參與機會,更經由藝術工作者、教師、學生間的對話交流,協力營造學校成為社區藝術教育園地,藉產官學合作開展更多元寬廣的美感教育面向。

上楓國小校長黃哲偉指出,押花是運用大自然中的花卉,經整理、加工、脫水,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態,後經創作者的精巧構思和藝術設計,粘貼製作而成的一種藝術品。

黃校長說明,大雅區是著名的小麥之鄉,每年初春小麥成熟時,金黃麥浪在陽光映照下閃閃搖曳,讓大雅區成為打卡熱點,更是在地學生成長歷程的重要回憶;「麥麥香傳」為上楓國小的校訂課程,透過此次押花藝術創作活動,除讓孩子們學習植物的創意應用,也能激發學生以小麥進行文創手作的靈感。(3/28*8)*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終身教育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