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戲棚轉來 風華再現》 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重新啟用記者會

《戲棚轉來 風華再現》 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重新啟用記者會

     《戲棚轉來 風華再現》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歷經三年多休館整建,表演舞臺與觀眾席室內裝修工程順利完工,將在112 年3 月31 日(五)下午兩點舉行重新啟用記者會暨活動演出,此次整修啟用,音樂戲劇中心將提供更多元面向的服務,期待成為客家表演藝術文化推廣的重要陣地。

       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經管的「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是具有專業劇場設備可容納300名觀眾的表演場地。這次的整建讓二樓劇場功能更多元,未來除了持續推廣多元客家表演藝術文化、更將提供各藝文團隊教育及展演的專業空間。基金會預計在今年陸續推出舞台劇、影展與音樂會等表演藝術活動,積極培養臺灣客家表演藝術欣賞人口,讓「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成為推廣客家表演藝術的中堅角色!

      「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未來在經營上將更多元、更有創意,不止客家文化藝術,也提供各式表演藝術活動,讓市民朋友欣賞各類戲劇、舞蹈、音樂等藝文表演;因坐落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將結合戶外與室內的空間特色,辦理藝文、民俗、休閒、推廣教育等不同性質之活動,以親民的客家表演藝術活動傳承並推廣客家文化。

  

       記者會邀請客家歌謠薪傳師羅茵茵擔任主持人,由S鼓團熱鬧開場,並邀請榮獲第65屆「葛萊美獎最佳包裝設計獎唱片」的《淡蘭古道三部曲》原聲帶專輯《Beginningless Beginning》團隊成員,擔任《扮仙-福祿壽喜》的不貳偶劇,以劇目:《扮仙》、《跳加官》客語版三仙喜臺布袋戲擔任開場演出。

        現場也展演臺北客家書院表演類班級傳承推廣客家文化、音樂的成果,由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勲親自率領臺北客家書院客家音樂二胡班,以及客語歌唱演唱技巧班連袂演出,搭配全新編曲製作音樂伴奏,詩詞吟唱唐朝詩人杜甫的《客至》,向貴賓展現客家人好客的溫暖人情味,同時透過二樓劇場重新啟用,邀請更多民眾體驗客家藝文精髓,呈現劇場與園區風華。

       不貳偶劇還特別為布袋戲偶著上客家服飾,邀請貴賓與布袋戲偶合影,為現場帶來不少生動趣味。許多貴賓到場參加啟用記者會,一同見證改裝後的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劇場,可望成為臺灣與客家表演藝術展演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