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政府辦理 「志造光亮 榮耀臺北-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志工感恩會 持續匯集光亮,推展『志』力全齡多元服務!

臺北市政府辦理 「志造光亮 榮耀臺北-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志工感恩會 持續匯集光亮,推展『志』力全齡多元服務!

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發稿日期:112年3月26日

聯 絡 人:社會工作科 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1633,0975-387906

2023台灣燈會打破歷年參觀人潮紀錄,展現了臺北市是一座永不設限、勇於創新、帶給人們希望的城市,更透過燈會志工服務展現臺北市的親善與溫度!臺北市政府為感謝實際投入燈會服務的志工,於112年3月26日下午假花博爭艷館辦理「製造光亮,榮耀臺北」燈會志工感恩會,由臺北市長蔣萬安親自出席頒發服務證明感謝志工付出,期勉燈會志工延續光源,於全市推展樂於服務之志願服務精神!

臺北市政府於2022年12月11日辦理志工誓師記者會正式啟動燈會志工服務,透過各階段的志工訓練與志工共同儲備最佳的服務量能。在2023年1月30日至2月21日台灣燈會的籌備、正式營運、活動結束都可見穿著黃背心志工的身影,志工帶著活力熱情、運用巧思創意,是穿梭在4大展區與12行政區的人群中最貼心服務的團隊,此次共提供1萬2,407人次的志願服務,包含銀髮志工、企業志工、家庭志工、學生志工、身心障礙志工、國際志工等,充分展現臺北市多樣豐富的志願服務及志工精神!

3月26日燈會志工感恩會有1,600多名志工參與,其中有最年長的87歲志工、還有各縣市來參與台灣燈會在台北的志工夥伴,活動除了感謝燈會志工無私的奉獻,現場將營造同樂會氣氛讓志工及志工督導們相聚同歡,現場也為志工量身訂做「攝影展」,展出超過70幅在燈會期間志工記錄到的光耀瞬間,為志工服務保存紀錄!此外,活動現場也設置志工招募攤位,邀請燈會志工持續於臺北市各單位投入志願服務,擴大服務正能量的循環。

蔣萬安表示,志工們是燈會圓滿成功有力的後盾,親善燈會服務就是善循環的有力見證!邀請市民朋友以燈會志工為楷模,一起投入臺北市志願服務的行列,讓光源台北,持續志造光亮,展現臺北市幸福友善的軟實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