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彩繪歡慶兒童節 竹縣府關懷歡呼兒

彩繪歡慶兒童節 竹縣府關懷歡呼兒

 

仰賴呼吸器維生的歡呼兒,在醫院、志工、家人協助下,展現堅強生命力,努力走出自己生命的路。新竹縣長楊文科與縣府團隊特別在兒童節前夕關心縣內歡呼兒,今(26日)由社會處社工與新竹縣歡呼兒協會前往竹北新仁醫院,與歡呼兒及家長們一起彩繪慶祝兒童節,希望所有兒童都能快樂、平安、健康地成長。

楊文科表示,兒童節目的在於保障兒童生存權、保健權、受教權和撫養權,並改善兒童生活、反對虐待兒童、毒害兒童,希望藉由節日來鼓舞兒童,認識自己價值,感受幸福快樂,同時也喚起社會對兒童教育的關注,重視孩子的健全身心發展。

楊文科說,歡呼兒是一群必須長期靠呼吸器維生的孩子,對他們來說,能夠呼吸就是一件值得歡呼的事情。他非常感謝醫院、護理人員、志工、社工及新竹縣歡呼兒協會的幫忙,讓歡呼兒們可以堅強、快樂地成長,也讓家屬得以喘息並減輕負擔。

社會處說明,新竹縣歡呼兒協會目前服務43人,這群歡呼兒除了醫院和協會的照顧外,也由縣府社會處社工員長期提供家庭關懷訪視,與支持性輔導等相關專業社會福利服務,讓歡呼兒家庭面對身心障礙議題,能存在家庭的韌性。經專業評估有需求,社會處也會提供生活輔具和補助,以減輕家庭照顧和經濟壓力。在教育方面,教育局也積極提供特殊教育服務,只要是竹縣學籍的國中小特教學生,均安排巡迴特教老師進駐醫院,維護特教生受教權,讓孩子學習不間斷,並提供因材施教的適性化特殊教育。

新竹縣歡呼兒協會理事長余建華表示,協會主要幫助隨時有生命危險的歡呼兒,同時也幫助徬徨無助的家人,這些歡呼兒因為不同的疾病和原因,長期仰賴呼吸器維生,必須面對隨時到來的生命威脅,因此孩子和家人心裡擔心和害怕從未間斷。協會除了在醫院照顧歡呼兒外,也擴及居家照護和養護機構內的孩童,結合民間力量幫助孩子,協會運作15年來,幫助許多歡呼兒平安長大,有些甚至恢復到可回家居住由家人照顧。

協會今邀請吳玲宜老師現場教學,讓歡呼兒和親人共同彩繪,提前歡慶兒童節,讓親子有更好的互動,促進家庭關係和諧。今日歡呼兒們個個都很開心,協會表示將繼續規劃學習課程,舉凡美勞、音樂與運動、暑期夏令營與每年的圓夢之旅、耶誕迎新活動等都會繼續,期盼他們和一般孩子們一樣,健康快樂地成長,歡喜地呼吸下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