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生命線協會守候電話、守護生命 盧市長:有你們真好!

生命線協會守候電話、守護生命 盧市長:有你們真好!

由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主辦、台中市生命線協會承辦的「112年生命線全國年會」活動,今(25)日在台中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到場祝賀,感謝生命線志工夥伴投入社會服務,關懷社會,24小時守候電話、守護生命,「有你真好!」

盧市長表示,今年年會由台中市生命線協會承辦,為歡迎生命線志工來到台中,她特地前來祝賀,也希望大家感受到台中的熱情;她也感謝生命線所有的志工,24小時守候電話、守護生命,讚歎這是人生最偉大的情操、最有意義的事情,她要向所有志工致敬、致謝。

盧市長也提到,人一生總會碰到困難,但若有人及時伸出援手,讓人產生振作的勇氣,並將他們從生死關頭中救出來,這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正是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她也獻上祝福,期盼每個生命都富有意義、活得精采!

社會局表示,生命線是一個國際性的電話心理輔導機構,在台灣成立近46年,專線志工24小時守候群眾,守護台灣人民的心理健康;全台各縣市的生命線志工夥伴共同努力及付出,不僅是生命線之光,也是他人生命中重要的一道光。

社會局也說,近年面對嚴峻疫情,市府團隊除了積極守護市民健康,也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如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至2萬元、「美樂地計畫」打造更多全齡友善遊憩空間、擴充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擴增敬老愛心卡功能等,打造台中為好居住、好生活的地方。

今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盧市長、社會局長廖靜芝、民政局長吳世瑋、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北屯區長歐陽明、台中市議會前議長林仁德等。

(3/25*14)*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