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屏東鄉親才有的玩埤球場 多功能場域顛覆你的想像

屏東鄉親才有的玩埤球場 多功能場域顛覆你的想像

屏東新埤國中長久以來因缺乏室內運動場所,以致體育教學常受天候影響,加上原球場地坪材質呈現多處破損與凹陷,易造成學生運動傷害,為提供學生及居民更加安全、便利的健康休憩活動場域,客家委員會補助屏東縣政府辦理「屏東縣新埤國中風雨球場計畫」,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今(25)日前往屏東新埤國中參加「新埤國中村校聯合運動會暨風雨球場啟用典禮」,期完工後的風雨球場能為學生及鄉親帶來兼具休閒運動、社會教育及藝文活動等多功能的活動空間。

范副主委表示,感謝新埤鄉鄉長帶領的團隊,讓我們的客家庄有這麼好的建設,還有客家事務處處長李明宗,長期推動客家事務,在這邊代表客委會楊長鎮主委,感謝大家長期對客家語言文化的支持,尤其我們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黃柏翰主任,他本身雖不是客家人,但仍用心發包、監督球場的施工,我想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後,所有的母語都是我們的國語,期望大家為自己的母語持續打拚,共下傳承下去。

范副主委提到,風雨球場完成後,不但提供學生和鄉親一個遮風避雨、遮陽的休閒運動場所,同時也歡迎在地社區,甚至外地來的好朋友,可以來這裡交流感情,風球球場不只舉辦比賽活動時可以使用,就連娶媳婦、嫁女兒也可以來這裡舉行,因為這是一個兼具多功能的場域。

今天運動會暨風雨球場啟用典禮,由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新埤國中張浩鳴校長、新埤國小李文益校長,新埤鄉代表會主席、村長及議員等人,一同為新埤國中風雨球場開幕,象徵多功能使用之客庄禾埕新場域正式啟用。另外,新埤國中村校聯合運動會,由新埤國中、新埤國小、新埤村、建功村一同參與趣味競賽、田徑賽,現場有將近20個表演團體帶來精采表演,其中新埤國中的直笛隊、跆拳社、舞獅及合唱團與屏東縣新埤國小的學生,也帶來賣力的演出。

圖1 風雨球場啟用典禮開幕式.jpg

圖2 客委會范副主委致詞.jpg

圖3 風雨球場完成後,可以提供學生和鄉親一個遮風避雨、遮陽的休閒運動場所。.jpg

圖4 玩埤球場.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