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首次替代役實彈射擊訓練 林右昌:增強國防韌性

首次替代役實彈射擊訓練 林右昌:增強國防韌性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5)日到成功嶺,視導替代役訓練班成立以來,首次實彈射擊訓練,林右昌表示,為增強國防韌性,替代役在國家需要時,適時支援緊急救護、災害搶救及災民安置等民防工作,為國家重要的人力資源,除叮囑役政署辦理相關基礎訓練等課程,應做好萬全的安全措施外,也提醒役男,確實依指揮進行,以維護人身安全。
林右昌指出,兵役改革是國家當前重點政策之一,因應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增加了替代役輔助軍事勤務新使命,未來役政署將加強替代役平戰轉換模組化訓練,平時協助機關勤務,擔負災害搶救及醫療救護等任務,同時強化役男基礎軍事技能,以利於國家需要時支援軍事勤務。
內政部役政署表示,自今(112)年度替代役第242梯次起,在基礎訓練期間,增置實彈射擊課程,為使訓練安全,槍械部分,將於課程實施前,會同軍方支援單位檢視槍枝狀況;人員安全部分,將針對支援軍職幹部實施勤前講習,並對役男實施靶場安全規範授課;另有關彈藥部分,則由支援部隊政戰人員清點回收後依規定繳庫,以確保人員安全。
另今日役政署也於中興新村辦理新辦公廳舍啟用儀式,林右昌親自到場揭牌並表示,役政署配合行政院「中興新村整體規劃案」,積極辦理歷史建物活化工作,經過數月整修工程,是第一個從南核心搬遷至北核心的機關,他讚許役政署是活化中興新村的表率。

  • 林右昌部長檢視替代役男歸零射擊訓練成果
  • 林右昌部長視導成功嶺訓練中心
  • 林右昌部長視導替代役男首次射擊訓練
  • 林右昌部長為役政署中興新村新辦公廳舍啟用揭牌
  • 林右昌部長出席役政署中興新村新辦公廳舍啟用儀式
  • 林右昌部長於役政署中興新村新辦公廳舍啟用儀式與同仁大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