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111學年度甲級HVL JHVL六強爭霸 共逐冠軍金盃

111學年度甲級HVL JHVL六強爭霸 共逐冠軍金盃

111學年度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總決賽3月27日至4月2日正式開打,國高中各6強冠軍爭霸賽分別在3月27日及3月31日於臺北和平籃球館開賽,引發廣大熱潮且備受關注。教育部體育署呂宏進主任秘書今(24)日在決賽記者會鼓勵各校好手大展球技,爭奪佳績。

國中男生組奪冠大熱門內埔國中由國三雙箭頭林季孺、蔡東橙,兩人平均每場合力貢獻31分,「收成年」目標瞄準隊史首座金盃;曾在103學年度奪冠的板橋國中,睽違八年重返四強,穩紮穩打期待攀上王座;福誠高中則漸入佳境,複賽首輪「谷底翻身」直通六強;麥寮高中複賽演出倒吃甘蔗戲碼,勢如破竹力拼冠軍;明湖國中隊長鄭昕岳場均得分高達22.7分,率明湖前進奪冠之路;鶯歌國中本學年越挫越勇,以4勝3敗晉級,搶下決賽最後一張門票,國男各隊實力伯仲之間,屆時考驗選手臨場反應。

國中女生組方面,衛冕軍雙十國中來勢洶洶,以全勝成績完美晉級,可望寫下隊史第二度三連霸;第一年躋身甲級的福豐國中寫隊史新猷,以黑馬之姿勇闖決賽舞台;新園國中連續五年躋身六強,盼拿下校內第十面冠軍錦旗;積穗國中戰力重新整合,力求重返榮耀;明湖國中關關難過關關過,憑團隊力量找回優勢;鶯歌國中穩紮穩打,再次闖入決賽,堅強實力勢必在決賽中殺出重圍,六強爭霸戰已蓄勢待發。

高中男生組部分,校史奪冠高達11次的豐原高商,本屆尋求再次連霸;華僑高中團隊平均身高183.5公分,攔網高度成各隊最頭痛對手;麥寮高中不甘示弱,獲得隊史首支種子籤,希望一舉刷新隊史最高成績;屏榮高中憑藉高宇浩場均得分27.1分的強悍火力,今年有望重回冠軍寶座;內湖高工以高二羅文夆為主要火力輸出,但團隊默契亦不可輕忽;明德高中再次闖入決賽,期望超越自我,再創佳績。列強環伺的高中男子組,未到最後一刻,鹿死誰手難以預料。

高中女生組方面,東山高中連續3年無緣后冠,今年強勢以六強第一晉級,奪冠目標明確;鶯歌工商迎來完整陣容,本屆勝券在握,盼搶下隊史首冠;三連霸班底畢業的中山工商面臨陣容大換血,重整期將面臨巨大考驗;去年奪得亞軍,寫下校史最佳成績的內湖高中,與身高受限卻「享受挑戰」的南湖高中,期待突破重圍,再次刷新隊史最佳紀錄;傳統強權華僑高中由108 學年JHVL獲得MVP的隊長李貝兒領軍,準備放手一搏,挑戰冠軍寶座。

今年國中排球聯賽特別打造全新的冠軍盃,設計延續甲級獎盃「向日葵」意象,取材「海芋」概念,融合青春活力,每一個冠軍團隊的誕生猶如一株盛開的海芋,大家齊心協力拚搏至最終的冠軍賽,捧起代表最高榮譽的獎盃,綻放出最美的光輝。除了冠軍球隊外,二至八名球隊也將共享榮耀,以學生運動重視的團隊及運動精神,透過海芋形象的冠軍獎盃,傳遞積極正向的感染力,同時也頒發二至八名球隊的海芋獎盃,期許大家再接再厲,持續累積綻放的能量,勉勵所有隊伍如海芋盛開時的團結美麗,未來可期。

今年高中排球聯賽首度採用鷹眼回放挑戰系統,由AI、光學攝影、電腦視覺技術及計時數據的結合,並於比賽場地設置多組不同位置及角度的高速攝影機,透過追蹤記錄球的路徑,並顯示實際路徑的圖形圖像,成為判決過程中的強大的輔助。希望透過鷹眼輔助,提升判決精準度與參賽選手之技術表現,同時與國際接軌,維持我國排球運動國際競爭力。

決賽本次將於臺北和平籃球館舉行,歡迎所有觀眾進場觀賽。若無法親臨現場,可鎖定賽事轉播,國中排球決賽部分將轉播3月28日最後四場比賽及3月29日全部賽事,由東森超視33頻道帶來電視轉播服務,網路平台則可以鎖定名衍行銷Youtube頻道,將提供國中決賽全賽事轉播服務。高中排球決賽部分,3月31日轉播四場賽事、4月1日轉播最後四場賽事以及4月2日轉播男女冠亞季殿賽共四場比賽,一樣由東森超視33頻道帶來電視轉播服務,網路平台則是由名衍行銷Youtube頻道帶來全賽事轉播。歡迎所有愛好排球的朋友們一同鎖定熱血賽事,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