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紐約電影論壇戲院 3月28日放映《飲食男女》

紐約電影論壇戲院 3月28日放映《飲食男女》

由哈佛大學電影資料館長哈登.蓋斯特(Haden Guest)擔任主策展人,紐約電影論壇戲院(Film Forum)自去年11月起開始放映一系列臺灣新電影的經典,選映《光陰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戀戀風塵》、《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片,邀請紐約觀影民眾一同回顧臺灣新電影時期的代表作品。3月28日則將以導演李安《飲食男女》作為閉幕片,為數月來的緊湊放映劃下句點,並特別邀請李安以預錄影片向觀眾介紹作品。

李安為臺灣新電影時期之後的代表人物,他分別在2006年與2013年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殊榮,也是至今唯一兩度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飲食男女》於1994年首度發行,描寫郎雄飾演的父親與三個女兒間的關係,集合郎雄、歸亞蕾、張艾嘉、吳倩蓮、楊貴媚、陳昭榮等重量級演員,當時也是臺灣首部入選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開幕的影片。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近期分別與紐約電影論壇及Metrograph兩家知名獨立電影院合作,個別以「新浪潮:1980年代臺灣電影再發現」及「臺北故事」為題,先後播映導演楊德昌、侯孝賢、陳坤厚、柯一正、張毅及王童等作品,以及受到這些導演啟發的蔡明亮及李安等人的電影。兩系列共26部臺灣史上重要年代的經典在紐約放映,有多場完售,吸引逾7,000名觀眾入場,可見臺灣新電影的魅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