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打球、泡茶聊天、辦桌都難不倒! 苗栗竹南博愛公園風雨球場正式啟用

打球、泡茶聊天、辦桌都難不倒! 苗栗竹南博愛公園風雨球場正式啟用

為提供客庄居民不畏風雨的健康休憩活動場域,客家委員會補助苗栗縣政府辦理「竹南鎮博愛公園風雨球場興建計畫」,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24)日前往苗栗竹南參加竹南鎮公所舉辦的「博愛公園風雨球場啟用典禮」,期完工後的風雨球場能為民眾帶來兼具休閒運動、社會教育及藝文活動等多功能活動空間。

竹南鎮的客家人口超過三分之一,按照客家基本法,其被列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楊主委表示,蔡英文總統當選時,特別強調要照顧客庄的基礎建設,當時客委會考慮到許多客庄基礎建設不夠完善,且嚴重缺乏青少年運動的設施,因此在與地方政府多方討論下,大家取得共識,期望打造出一個風雨球場是可以讓孩童、年輕人安心打球,長輩們可以在這裡活絡筋骨、泡茶聊天,說不定娶媳婦、嫁女兒也可以辦桌的一個多功能活動空間。

楊主委強調,風雨球場啟用後,希望年輕朋友可以多加使用,同時不要忘了打球的時候,多說我們自己的母語,像是用客語和holo話來交流感情,因為平時這兩種母語在公共場所較沒有機會出現,因此無論是運動、集會,多使用我們的母語,讓它持續傳承下去,這也是客委會一直以來肩負的義務和使命。

今天啟用典禮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立法委員陳超明、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竹南鎮公所鎮長方進興等人共同出席,並邀請竹南鎮代表會、地方里長及議員等人,一同為竹南博愛風雨球場開幕。開幕表演請來中台灣聖天龍獅團祥獅獻瑞,熱鬧慶祝竹南鎮博愛公園風雨球場正式啟用。

竹南博愛公園位於市中心,是苗栗縣竹南鎮都會中心主要的公園,興建於民國86年,周邊除公園景觀、步道及座椅等設施外,另設置兒童遊戲設施、溜冰場、網球場,球場設置至今已20餘年,已顯老舊,且居民反映苦無雨天可運動之場域,為打造一處健康、全天候可使用之活動休憩場所,由客委會補助苗栗縣政府2,700萬元,並由竹南鎮公所自籌300萬元,打造全新客庄禾埕風雨運動場。

客委會表示,感謝竹南鎮公所耗時3年,從辦理規劃設計興建到驗收,經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物價大幅上漲等困境,仍秉持客家團結一致的精神克服困難,為客庄及客家鄉親共同打拼,建設多功能運動場所,打造健康休閒城市,希望大家共下來竹南博愛公園風雨球場,運動健身、交流感情。

大合照.jpg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詞.jpg

楊主委擔任開球員.jpg

苗栗竹南博愛公園風雨球場正式啟用.jpg

風雨球場啟用後,小朋友可以放心不畏風雨,放心打球.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