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愛心不落人後 中市消防局辦捐血活動

愛心不落人後 中市消防局辦捐血活動

全台血庫安全存量不足,各地都鬧「血荒」,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今(24)日於大隊部前辦理「一心救援 消防獻血」捐血活動,號召消防、義消、親友及當地居民共同捐獻自己的熱血和力量,消防局長孫福佑及台中市議員賴義鍠都專程出席。

孫局長表示,此活動在大家熱烈支持下共募得約200袋熱血,有效挹注血庫存量,幫助搶救傷病患生命;捐血活動也如同消防工作救災救難,盼透過活動讓居民知道,消防隊一直默默守護大家,也希望民眾能更加支持和認同消防工作。

捐血史長達39年的賴議員指出,定期捐血除能提升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盡一袖之力更可挽救寶貴生命,因此特別協調捐血中心促成此次活動,未來也期望消防局能持續在山區、海線和市區持續辦理,讓各地熱心民眾就近挽袖響應。

消防局說明,此次活動只要捐出250CC熱血即贈送最近搶手的雞蛋1盒,以及野餐墊、摺疊椅、旅行牙刷組等感恩禮和摸彩券1張;捐500CC者則加贈摸彩券1張;摸彩品包括50吋電視、微波爐、氣炸鍋等各類家電用品。

消防局表示,現場除挽袖捐熱血外,第三大隊也一併舉辦消防常識限時搶答比賽,透過手機結合有趣的Kahoot!線上問答平台,讓參與者更加融入;完賽者皆能獲得小禮物,當場積分最高者更可榮獲大獎,參與活動同時學習防火、防災等小知識,讓捐血活動更加熱鬧有意義。

(3/24*14)*消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