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4月2日中研院葉永烜院士在天文館為小朋友說故事!

4月2日中研院葉永烜院士在天文館為小朋友說故事!

歡慶兒童月,臺北天文館於4月2日(日)14時安排了一場適合兒童的科學啟蒙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葉永烜院士主講「星空的故事和星空的秘密」,鑑古知今,串連哥白尼、克卜勒、伽利略、牛頓…等偉大天文學家的小故事,述說天文發展的脈絡,為小朋友們開啟有趣的天文大門。

人類對太陽系和宇宙的探索是一個致深致遠的追尋,而每一代的科學家,不管如伽利略用的是自製的望遠鏡,還是用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都把知識的疆界向前推進。葉院士在講座中把「威廉的星空」中所說天文學發展歷史的偉大人物和他們的有趣故事,連接到今天我們眼前發生的太陽系深空探測任務,以及宇宙裡無窮盡尚待解答的秘密。

在天文領域,解答小朋友對大自然的好奇心所產生的「為什麼?」是不夠的,還要引導小朋友觀察大自然的現象「你怎麼知道這些的?是真的知道嗎?」。葉院士近年致力推行K-12天文教育,這次講座將為兒童認識科學帶來啟發。活動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家長與小朋友至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