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新聞稿1110917北市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感謝守護孩子安全的無名英雄

教育局新聞稿1110917北市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感謝守護孩子安全的無名英雄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鍾德馨科長   0952-770-702
              陳妍妤股長   0935-555-764
新聞聯絡: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9月17日】
【主題:北市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感謝守護孩子安全的無名英雄】【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11年9月17日舉辦「臺北市111年度國民中小學優良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表揚220位臺北市交通導護志工總隊幹部及各校推薦國民中小學優良交通導護志工。

 臺北市國小交通導護志工隊成立於民國85年底,為全國第一支有組織之交通導護志工隊,成立迄今,已邁入25周年,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今年的表揚大會由鄧進權副局長頒獎,感謝導護志工對於學童上放學安全的協助與貢獻。交通導護志工隊同時也是本市最大的志願服務團體之一,發展至今日規模,有賴每一位導護志工無私的投入與奉獻。

 111年度接受表揚的導護志工共計220位,包括交通導護志工總隊16位、國小183位和國中21位。受表揚的志工中,有服務33年的社子國小林玉芬志工、楊月英志工,服務30年的蓬萊國小陳束寶志工,年資超過25年的志工有14位;服務時數超過2,500小時的志工有20位,其中東湖國小吳金志工服務8,728小時、福德國小遲佳縈志工服務7,437小時和麗山國小陳春滿志工服務6,112小時;年齡超過80歲的有2位,分別是86歲的吉林國小郭如松志工、81歲的龍山國小翁廷智志工,銀髮長者的持續投入最是讓人感佩。數不盡的導護志工們的溫馨事蹟,持續在各學校周邊路口散播,點點滴滴的辛勤付出,營造溫暖共好的社會氛圍。

 今年受獎志工中最年長者為86歲的郭如松志工,三十年來每個執勤的日子,沒有間斷,郭爺爺總是穿著導護背心、舉著導護旗、吹著響亮的導護哨,站在長春橋下的路口,耐心引導學生安全過馬路,無論晴雨始終認真負責、堅守崗位。值勤時,除了學生和郭爺爺道早安,附近路過的民眾或家長也總是和郭爺爺問好道早,這是吉林孩子及家長們熟悉的郭爺爺。郭爺爺也是康樂里的鄰長,同時在中山區公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與馬偕醫院擔任志工,並且獲得多次的表揚,包含臺北市第十屆金鑽獎優良志工、臺北市政府97年度優良長青志工松柏獎、97年全國志願服務獎勵銅質獎、99年度優良長青志工松鶴獎和100年度志願服務貢獻獎,志工服務時數至今超過8000小時。郭爺爺服務的精神感染了郭夫人及鄰里,郭夫人也在他的影響下加入志工行列。

 導護志工的付出與堅持,協助學校路口的學童安心過馬路,透過一代一代導護志工的傳承與開創,希望來來往往的用路人,更小心謹慎守護上、放學的學童,更希望影響更多的家長及熱心社區人士一起加入導護志工行列,共同為孩子營造安全友善的通學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