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府修訂礦災災防計畫, 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跨局處超前整備

南市府修訂礦災災防計畫, 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跨局處超前整備

中油在台南官田區有4口天然氣井,日產供氣1萬到1萬5千立方米天然氣供應官田工業區12間廠商。市長黃偉哲表示,災害防救工作面向除了要多元化外,其觸角也還要更廣,並且要考慮到各種不同類型的災害,針對不同的災害要有不同的因應措施及應變計畫,為完備「台南市地區災害防救計畫」,於今(112)年修正時,就把礦災列為首要更新的內容。

市長黃偉哲指出,油氣井生產設備屬國防工業,對外揭露資訊較少。台灣仰賴外國進口原油、天然氣,不少民眾訝異中油在台南官田還有生產天然氣,發展潔淨能源,官田天然氣井也為產業發展付出貢獻,非常難得,為健全礦災災害之緊急應變體系,強化礦災災害預防,有效執行礦災災害搶救、災情勘查以及緊急應變、復原等相關事宜,提升礦災災害之應變能力,減輕災害損失,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於今(112)年修訂「地區災害防救計畫」時,特別找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事業部採油工程處新營礦場共同研商,防範未然。

市府秘書長兼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方進呈表示,中油在台南僅存官田4口天然氣井,2006年開始生產供氣,原本預估蘊藏量只能開採5到10年,現在評估以低壓採細水長流方式供氣,應可生產至2026年,並供氣給官田工業區11家廠商使用,未來如有天然氣外洩等災害問題,已納入「地區災害防救計畫」,強化市府各局處與中油公司新營礦場的橫向聯繫,市府這邊也會有萬全整備應變因應。

  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王雅禾參議說明,礦災主管機關為市府經濟發展局,今年也配合納入「本府臺南市各級災害應變中心作業要點」,災害防救辦公室、環境保護局、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民政局、社會局、臺南市後備指揮部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新營礦場)等相關機關配合應變,本次修訂已針對於天然氣礦產從採礦開始到結束,都有完備的因應應變機制,確實為市政人民生命財產把關,持續推動安全、宜居大臺南。

  • LINE_ALBUM_1120321市級地區礦災災害對策會議_230322_4
  • F602DFC1-4F1A-4D41-B90F-F02F261E7A11
  • FFEC674F-9FA6-448E-8385-4DAF02CC4B6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