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縣長翁章梁親自獻聲,嘉義打詐隊啟動全民識詐

縣長翁章梁親自獻聲,嘉義打詐隊啟動全民識詐

鑑於詐騙集團不斷進化,詐騙手法推陳出新,造成民眾財產損失甚鉅,嘉義縣政府由縣長翁章梁帶領縣府團隊,整合各局、處資源,成立「嘉義打詐隊」,全力執行各項反詐騙策略!
昨(22)日「嘉義打詐隊」領頭羊縣長翁章梁特別親自錄製防詐宣導影音檔案,未來錄音檔將結合13鄉鎮清潔隊垃圾車、回收車以「地毯式」大街小巷推播放送、影片也將在地方第四臺電視頻道、臉書社團等社群媒體播放,藉由縣長的高人氣,教導民眾識詐、防詐,吸引民眾佇足聆聽觀看,避免受騙,為民眾守住血汗錢!
為加強打擊詐欺集團,「嘉義打詐隊」由嘉義縣警察局主導各項防詐工作,目前已運用網站、社群媒體、電視臺、廣播電臺及在醫療院所、加油站等人潮聚集場所,推播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錄製的「阿昭署長來宣導」5項詐騙手法識詐影片,未來也將加入縣長翁章梁錄製的防詐宣導影音檔案,以鋪天蓋地防詐宣導,讓民眾認識詐騙集團的慣用詐騙手法,藉此增強民眾防詐免疫力。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林宏儒表示,由於網路資訊發達,各種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建立識詐觀念才能避免遭詐騙,如果在網路看到「穩賺不賠、花小錢賺大錢」的廣告,千萬不要相信陌生人會教人賺錢,也不要加入來路不明群組,切記你要對方的利潤,但歹徒要你的本金,接獲任何來電,只要談錢就要提高警覺,多方查證,千萬不要聽從對方指示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轉帳,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請求警方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