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洪樹棟.洪晧倫父子創作展

洪樹棟.洪晧倫父子創作展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訂於3月25日至4月4日(週一休館)在日月展覽室舉辦「洪樹棟.洪晧倫父子創作展」。當大家隨著時代的逐流,習慣而依賴的享受所謂現代生活的時候,卻也意外地帶來了古時候人所沒有的壓力與汙染。現在人因為生活節奏快速導致所面對的壓力是古人無法想像的大,或而讓自己長期處於不愉快的狀態,時而忽略靜下觀照自己的身體機會,「身與心」因而失去聆聽彼此的機會;而當物質越加便捷,人們對每天所接觸使用的各種資源養成了奢靡的慣習,對容易取得的燃料、器物、包裝材料也就越發浪費而不珍惜,進而加速了環境汙染甚至導致氣候的變遷。

藝術創作者也是構成這個社會中當下的一份子,孜孜矻矻於生活並飽足三餐之餘有沒有可能有一種生活,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裏頭可以去接近自然,善用自然資源而不浪費,甚至又能順道為自然盡點棉薄心力,逐漸接近古代莊子所謂天人合一、自事其心,也就是心身可以跟外界的互動達到安定神寧的狀態呢。透過自己身為畫家的角度,藉由去跟古人學習,學習過去古代人的那種與自然共生的單純與純粹,回到起點、回到自然裏頭去尋找最初的可能,以上天賜予的自然原生態媒材,進行「寓自然、藝術於生活,復古、師法自然的藝術創作」,努力追尋一種「回歸自然、懷舊復古、根於土地的藝術生活實踐」。

用台灣畫台灣,用自然畫自然,倡議環保、永續、惜物的師法自然藝術生活態度,以感恩的心與天地共生共存,並祈願這片土地的永續與豐收。

聯絡人:049-2231191分機508沈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