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絕對可以!111學年度UBA各級決賽首度全員攻蛋

絕對可以!111學年度UBA各級決賽首度全員攻蛋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在各界鼎力支持下,將寫下賽史新頁,首度邀集公開一級4強、公開二級與一般組冠軍戰,於112年3月24日 至26日會師臺北小巨蛋,打造學生籃球最高層級賽事的「3月瘋」。

教育部體育署呂宏進主任秘書表示,本屆賽事達成各級別選手齊聚小巨蛋進行決賽的里程碑,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學生籃球運動推展的參賽學校,以及提供資源與後盾的承辦單位大專體總與贊助單位,也恭喜所有決賽隊伍一路秉持著「絕對可以」的精神脫穎而出,並邀請民眾在疫情逐步解封之時,一同進場見證本學年度大專籃球殿堂最終章。

首(24)日週五登場的賽事,男二級冠軍戰由重返一級的臺灣科大對決校史首闖最高殿堂的中信學院,女二級則是同樣相隔1屆回到一級的臺北大學、臺北護大爭奪金盃。一般組兩場冠軍戰上演「臺中內戰」,僑光科大男女籃攜手晉級,分別碰頭臺中科大、朝陽科大。

男一級4強由複賽撂倒雙強、106學年度後再以頭號種子之姿晉級的健行科大掛帥,首戰就面對8強讓他們吞下唯一1敗、重返決賽舞臺的勁旅臺灣師大,另一場傳統好戲「文山區大戰」本屆第3次對壘在4強提前上演,渴求隊史首冠的世新大學迎戰尋求3連霸的政治大學,場場話題性十足。

女一級4強則是連3屆原班人馬再碰頭,連兩階段戰到最後一場拚下晉級門票、韌性非凡的佛光大學,要挑戰瞄準4連后的衛冕軍世新大學,另役組合為決賽常勝軍臺灣師大、文化大學,兩隊過去都曾寫下霸業且本屆互有勝敗,將在首戰就正面交鋒,勝負難料。

本屆決賽3天共12場賽事將於多元平臺全程轉播,電視看緯來體育台、中華電信MOD緯來精采313台,網路直播鎖定LINE TODAY,而賽事重播、單場好球及更多影音內容,也會透過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持續播送,另一級冠軍戰將再度登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OTT 平臺「FISUtv」,以合作推出的英語轉播服務更多海外觀眾,盼讓各收視管道的球迷共同感受專屬於UBA的「3月瘋」,力挺喜愛的隊伍與選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