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新竹公會堂疫後藝文共創 3月26日搭配復古市集 現場演出原創親子劇《淘汰郎大冒險》

新竹公會堂疫後藝文共創 3月26日搭配復古市集 現場演出原創親子劇《淘汰郎大冒險》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即日起至521()辦理「藝囍風堂百展視界地方文化產業暨新竹公會堂共創計畫系列活動」,其中326()上午11時到下午5時,將由玉米雞劇團在美學館廣場辦理「新竹公會堂生活節」,募集包括:手作小物、在地工藝、輕食小吃、藝文體驗等20攤復古市集,並由劇團演員與三味線樂手聯合呈現3場免費欣賞的原創親子劇《淘汰郎大冒險》,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淘汰郎大冒險》為玉米雞劇團製作、音樂與默劇協奏的穿越喜劇,劇中主角淘汰郎是個喜愛在山林間玩耍的孩子,有一天他來到空無一人的森林砍柴,隱約聽到遠方的樂音作響,於是淘汰郎忘情地追隨樂音、直到夜晚降臨,隔天一覺醒來,淘汰郎發現森林不見了,他竟然穿越時空來到2023年的新竹公會堂。本戲劇將由玉米雞劇團演員王崇誌、王茹穎,以及三味線樂手張惟喬、陳昀廷合作演出,在326()上午11時、下午130分及3時在新竹公會堂廣場連演3場,帶領大小觀眾穿越時空、跨越語言,一同發掘日式樂曲與喜劇肢體激盪的美妙火花。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表示,美學館自202210月圓滿完成新竹公會堂建築群修復再利用工程、重新開幕後,便積極實踐文化部政策主軸,持續提供藝文產業疫後發展的友善環境,讓藝文產業與新竹公會堂共伴共創、壯大臺灣內容。美學館期待藉由「藝囍風堂百展視界」的策劃推動,讓北臺灣九縣市喜愛藝文展演的社會大眾來到新竹公會堂,感受:主題展覽、明盲共遊、環境舞蹈、搖滾國樂、復古市集、樂讀聲景、阿嬤走秀、爵士舞會等多元活動,貼近百年建築、走進文化生活。

系列活動相關訊息,歡迎關注美學館官方網站https://www.nhclac.gov.tw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mynhclac,亦可致電03-5263176分機204吳先生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