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三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UI/UX設計賽初選結果出爐 報名隊伍數創新高!180隊角逐初選 12隊順利進入決賽

第三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UI/UX設計賽初選結果出爐 報名隊伍數創新高!180隊角逐初選 12隊順利進入決賽

臺北捷運公司「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邁入第3屆,今年共計有180組隊伍報名參賽,隊伍數倍數成長。為了爭取決賽資格,各隊無不使出拿手本領,設計企劃均相當具有完整性及創新性,評選過程幾度讓評審陷入苦思,最終選出12隊入圍決賽並於捷運盃黑客松活動網站公告,決賽將於4月29日在捷運北投會館舉行,歡迎各隊伍戮力爭取榮耀。

 

評審團隊表示,本次入圍作品在「提案企劃書」中提出了使用者調查分析、App優化前後比較等方法,再輔以設計示意圖(Mockup)、互動式設計原型(Prototype)等方式來詮釋提案構想,受到評審團一致好評,令人非常期待各隊伍在決賽發表的表現。

 

為了帶給旅客極致的線上服務體驗,臺北捷運以人為本,推出許多以旅客為中心的服務,近期「台北捷運Go」 App的「路網2.0」、「路線擁擠度」及「列車到離站動畫」等功能,不斷的升級優化原有的UI和UX,廣獲使用者好評。

 

為更優化「台北捷運Go」App,今年透過「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將主題聚焦在「台北捷運Go」 App的使用者介面(UI)及使用者體驗(UX),邀請團隊從使用者角度出發,重新構思、規劃更簡單明瞭、易操作且美觀的「台北捷運Go」 App,參賽隊伍必須呈現創意設計的獨到之處,才能出線進入最終決賽。

「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初選以視覺設計與配置、內容創新性及使用者體驗為評分重點。至於進入決賽階段後,「作品完成度」將成為勝出的關鍵,透過團隊真正「實作」完整的提案構想,來實踐完善的使用者體驗。

 

決賽將於4月29日在捷運北投會館舉行,12組決賽隊伍將爭奪冠軍、亞軍、季軍、黑捷客獎、入選獎及Acer創客獎等優勝獎項。冠軍隊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5萬元及每位成員獎狀一紙,獲獎的創意設計,未來有機會應用在「台北捷運Go」App上。獲得Acer創客獎的隊伍,則可獲得宏碁公司贊助的筆電及電競螢幕。

 

相關資訊可瀏覽第3屆捷運盃黑客松活動官網https://2023hackathon.metro.taipei,或可洽詢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 ) 。

延伸閱讀